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被動安全升級 內裝微進化 納智捷新年式M7
小鍾
小鍾17年試車經歷熱愛飄移
2.8萬瀏覽/
概覽:
就如大標所述,新年式的M7 Turbo Eco Hyper(簡稱M7)進行小幅優化,增加配置側邊氣簾的車型,內裝皮飾也有新設計,變動不大,但確實有效提升產品魅力。

大概是從十年前開始吧,七人座車款愈來愈多,不過這句話似乎僅限於SUV,因此更精準地說,七人座SUV產品愈來愈多,且不少是中大型車款,也就是說尺碼不是頗大,但就是要有第三排規劃,明知成人難入座也「在所不惜」,因為備而不用,絕對比「座椅到用時方恨少」來的好上百倍!只是SUV高車身實在不利幼兒、老人家上下車,除非真熱愛戶外越野,但偏偏市場上SUV以二驅占多數,意即多數SUV買家不看重Off Road這回事,既然如此,選擇SUV作為家庭用車的關鍵是?因此個人要選家庭用車,通常SUV不在優先順位裡。

新年式M7 Turbo Eco Hyper外觀維持原有設計,全車系都有LED日行燈與方向燈,有不錯的視覺辨識度,高階車型再增HID光源。

講了一小段SUV,其實是要襯托這次主角納智捷M7,要作為全家出遊用車,七人座MPV比起七人座SUV更是適合,原因很簡單,底盤低一點好進出,然後MPV車頭也短了一些,把空間讓給車室規劃,同樣車身尺碼之下,MPV空間就是比SUV來得寬敞有優勢,還有一點,底盤也不像SUV高高在上,登車輕鬆許多,然後許多MPV後方採用側滑門設計,少了傳統車門開啟後的角度阻礙,上下車也更為便利。

座椅的菱格紋路重新設計,坦白說這部分差異不大,無論是新年式或過去,都有不錯的豪華感。門飾板新加入菱格紋路,同時也增加木紋裝飾,讓整體感受更為一致。同樣都是七人座設定下,比起SUV,因MPV車室空間方正,使得成員活動空間更為靈活,同時二、三排進出也更為方便,個人認為比SUV更適合作為稱職的家庭用車。當第三排座椅立起來時,仍可提供基本的行李擺放空間,這是相較於5+2座中小型MPV較難提供的空間規劃。Think+多媒體系統一直是納智捷科技重點之一,影音功能上確實相當齊全多樣。

 

新年式M7同樣維持五款車型供選擇,其中客貨車區分精緻、豪華、尊爵、旗艦四款,並再提供請領客車牌照的旗艦車型,不過新年式針對中階款的豪華、尊爵兩車型,進化為3D安全版本,主要是增加側邊氣簾,提供更完善的被動安全防護,不過兩款車型的車價也因此微幅提升兩萬元,漲幅算是合理。

氣簾部分原先只有旗艦型才配置,但新年式的豪華、尊爵兩款車型都新增納入,提升中階車型的競爭力。2.2升渦輪引擎擁有202hp/30.0kgm出力,推動超過1.8噸的車身還算夠力,而搭配的6速手自排變速箱,表現也算盡忠職守,符合MPV使用需求。

 

另外,M7也針對內裝座椅、門飾板進行修飾,座椅款式不變,椅面原本也就採菱格紋縫製,但新年式重新設計菱格紋路,同時原本門飾板為平面皮質處理,如今也加入菱格紋處理,同時前門把手側邊還加入木紋飾板,雖然只是小地方修飾,但確實能提升些許內裝質感。

【編輯短評】
百萬正七人座首選

國產目前MPV車型選擇不多,除了本文主角M7,其他便是Toyota Sienta與Kia Carens,但這兩者尺碼都明顯小於M7,礙於車身大小,只能屬於5+2的七人座型式,若要說國產「大七人座」設計,著實非M7莫屬,市場上自然有其獨到地位,而這回再針對百萬價格帶的中階車款補強被動安全的氣簾(3D安全豪華型99.2萬、3D安全尊爵型107.2萬),雖然非無料贈送,但在安全意識升溫的現今,也算是跟上趨勢,值得記上一筆嘉獎!

88
15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LuxgenM7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