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頭家安全再升級 CMC Zinger新年式試駕
小鍾
小鍾17年試車經歷熱愛飄移
3.7萬瀏覽/
概覽:
國產商旅車目前只剩Zinger一枝獨秀,這市場穩定發展,被Zinger通包,是個「穩贏」的局面,也難怪原廠為其冠上「商旅大贏家」的稱號,不過Zinger卻沒因此放鬆自己,而是持續進化!

Zinger在2005年底就已上市發表,銷售時間邁入第12年,是台灣車壇中許多長青作品的其中之一,而在這十餘年歲月裡,除了因應法規而持續強化安全配備之外,2010年時,品牌由Mitsubishi三菱改為CMC中華汽車,成為中華三菱在乘用車產品中唯一掛上CMC品牌的車款(其餘為商用貨車),只是相信絕大多數人看到此車仍是說「三菱Zinger」,而非「CMC Zinger」!

新年式Zinger車型編成從原先四款曾為五款,分別為雅緻61.3萬、標緻62.9萬、精緻65.9萬、豪華70.9萬、旗艦73.9萬,以這次試駕的旗艦款而言,價格小漲2萬元,但配備也有增加,這部分下段文會有詳述。其中最入門雅緻型為接單生產,意即會有較長的候車期,然而高一階的標緻款在僅多了1.6萬的情況下,配備增加光感應頭燈、ABS+EBD、防盜遙控器、音響喇叭由2隻增為4隻,可用超值形容,也讓入門雅緻版顯得C/P值偏低。

新年式的豪華、旗艦型均新增17吋鋁圈,讓外觀視覺更為飽滿霸氣,而配置的225/55R17普利司通T001輪胎也有不錯的表現。

這次新年式也跟隨配備調整動作,最大重點便是增加三合一盲點偵測系統,所謂的三合一,是指左右側後方有車接近時,會在後視鏡顯示提醒的BSW;再來是打方向燈欲變換車道時,若後方有車接近會發出警示聲的LCA;最後是倒車時,左右側有車輛接近會警示告知的RCTA,以上這三項警示功能,確實能有效輔助提醒駕駛人,進而提升行車安全性,不過這項配備只出現在73.9萬的旗艦款,其他車型如入門雅緻款之外,則是以選配方式供應。

三合一盲點偵測系統警示時,後視鏡會有燈號標示閃爍與警示聲,確實可以達到提升行車安全的效果,此為旗艦款標配,而其餘車型除最入門的雅緻型之外,也可額外選配。

新年式Zinger外觀與內裝設計均維持不變,但針對一些細節修飾,以這次所試駕的旗艦款來說,圈胎規格由先前225/60R16加大為225/55R17,外觀氣勢向上升一級,所採用的普利司通T001等級也不錯,無論是舒適性、抓地力性能應付此車都迎刃有餘,不過雅緻、標緻、精緻仍維持原本205/70R15。

內裝大致維持不變,僅針對細部配色進行微調。多媒體觸控主機為旗艦款獨有,各式功能可說是一應俱全,導航、數位電視、行車紀錄器均包括在內,不過操作流暢度與畫面精細感就只有一般。定速系統為精緻、豪華、旗艦三款車型的標配內容。後座空調也是為精緻、豪華、旗艦三款車型才擁有,其並非單純出風口設計,而是具備冷凝器,有更佳的冷房效果。座椅縫線由白色改為橘色,椅背還多繡上Zinger車名。後座可前後滑動、椅背角度也可調整,而收折操作只要扳動側邊即可輕鬆完成,整個後座機能性甚至勝過少數SUV,唯一可惜的大概就是依舊缺少第三頭枕與中央扶手。後座6/4分離向前收折之後,後廂空間相當大,乘載量勝過不少車身尺碼相當的SUV。

動力系統維持2.4升引擎搭配5速自排,最大輸出136hp/21.0kgm,必須平心而論,Zinger一直以來都傳達商務訴求,動力傳遞質感、底盤吸震表現,都不比真正家庭化休旅車來得細膩,但在動靜之間,可感受到原廠用心調校,盡力提供舒適的動態、穩健的動態,但若你無頻繁的承載貨物需求,那就無須選擇商旅作品,多追加一點預算選擇同門Outlander,絕對會讓家人坐的更舒服愉快。

這具2.4升引擎最大輸出136hp/21.0kgm,動力效率平凡,運轉噪音則不算精緻,但應付商旅用途,倒也沒有讓人有力不從心的感覺。關於5速自排的表現,端看你用何種角度評分,若以正統房車、休旅車來看,只能給予低標,但若是改以商用角度,那其實幾乎無挑剔之處。

【編輯短評】
滿足台灣樸實頭家的需求

雖然Zinger問世超過十年,但在多次進化之下,說真的,以商旅車角度來看,無論內裝、外觀看起來仍符合時代風格,而73.9萬的旗艦款,各式實用性配備齊全,再加上頗寬敞的車室空間,確實很符合台灣頭家的胃口,更別說銷售主力是六十多萬車款,空間大、實用配備多、多用途、具備休旅氣息,很難不吸引傳統客層的目光。

76
17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