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只差6萬該攻頂嗎?只有2款的Focus Active怎麼選?
Tommy
Tommy一生愛車是車都想開
5.5萬瀏覽/
概覽:
Ford在國內的跨界休旅級距由Focus Active擔綱,兩款等級動力相同,也都有Level 2輔助系統,只差6萬該直上頂規,還是買入門款就夠用了 ?

Ford在國內靠著Focus與Kuga,在國產掀背和中型休旅市場大放異彩,當然不能因此而滿足,對於越來越夯的跨界休旅級距,選擇用Focus Active應戰,承接標準版Focus的高C/P值路線,在兩款等級只有6萬元價差的情況下,看完下列分析之後,就知道其實不難選!Focus Active只有兩款等級,均配置182hp的1.5升三缸渦輪引擎,後懸吊一律為多連桿型式,所以購車考量便著重在配備差異上,也就是該不該花6萬元選擇頂規的任性版。匡列80~90萬級別的跨界休旅車款,Focus Active不但動力輸出高於上列對手,車系標配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規格佔了優勢,加上Focus向來鮮明的運動形象,相對容易吸引年輕族群,最後以價格來看,低於90萬的定價確實頗具殺傷力,不論面對國產競品的高規版本,或是同級進口的入門車型,Focus都能發揮高C/P值的賣點。據原廠資料,Focus Active和Focus ST-Line Lommel相比,前、後懸吊分別增加40及44mm,離地高度從123mm增至163mm,藉以提升地形穿越能力。此外,車頂行李架也是Focus Active全車系標配,最高載重可達75kg。至於兩車型的主要外觀差異,除了鋁圈尺寸不一樣,全LED頭燈(含AHB自動遠光燈系統)與LED尾燈為任性版標配,兩者的LED日行燈設計也不同。Focus Active採用專屬的躍動藍飾板,織布椅面的樣式也和標準版本不同,至於兩款等級之間的配備差別,任性版不但標配含Keyless、8吋SYNC3多媒體系統、Qi無線充電座、抬頭顯示器、雙區恆溫空調及B&O環繞音響,細節上多了前座遮陽板化妝燈、車內防眩後視鏡以及Active迎賓踏板,就連後座也採用軟質門板,一比較就能發現頂規配置齊全不少。Focus Active和標準版一樣提供6款車色,沒有推出更亮眼的塗裝稍微可惜了些,在這之中,最推薦的是星焰藍,和車身防刮塑料有比較鮮明的對比,沒有炫目紅的高調,也不會像多數車輛的灰、黑、白那樣普遍,至少多一些辨識度。18吋雙色切削鋁圈是任性版的專屬配備(好動版為17吋),尺碼越大,當然也會有更飽滿的視覺,配胎則為規格215/50R18固特異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轎車胎,訴求低滾動噪音及濕地性能,符合本車的日常行駛需求。Focus Active動力系統和標準版的Ecoboost 182完全相同,採用最大輸出182hp/24.5kgm的1.5升三缸渦輪引擎,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並維持前輪驅動配置,但為了強調多一些穿越地形的能力,Focus Active新增「防滑」及「簡陋路面」兩種行車模式,透過調整油門訊號、循跡及動態穩定系統的介入時機及分配,以對應更多種類的路況。

光是看到這裡,不難發現兩款等級的在內外配備差異不小,但接下來還會列出更多不同之處,結果很簡單,只差了6萬元,直上頂規的任性版就對了!由於動力都一樣,因此兩款等級只有配備上的差異,雖然上頭已經直接勸敗任性版,但其實基礎的好動版也不會過於陽春,被動安全同樣是6具氣囊,並具備招牌的Co-Pilot 360系統,提供Level 2的半自動駕駛輔助效果,盲點偵測系統也沒缺少,其他像是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隔音夾層玻璃、後座出風口和Apple CarPlay/Android連結功能,只是和任性版比起來,換來的配備確實有6萬元價值。Focus Active全車系都有Co-Pilot 360系統,不過任性版又更完整,多了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AHB自動遠光燈與前四眼雷達,就連倒車顯影也多了180度廣角功能,另外多出的重點配備還有Keyless、SYNC3系統、雙區恆溫空調和電動調整駕駛座,便利性高出許多,而且有了B&O音響系統,揚聲器數量也從6具增加至10具,聽覺享受也獲得提升,不過行李廂也會因為多出低音系統的緣故,讓容積從375L縮減為341L。Focus Active屬於1199~1799c.c.的稅金級距,負擔不算太重,油耗表現則是一般,養起來就和標準版的Focus EcoBoost 182相差無幾。

多花6萬多方位提升
直接「任性」就對了!

6萬元直上頂規能換來超過20樣配備,且不單只是內外樣式的些微差異,除了有Keyless、無線充電、駕駛座電調椅與自動防眩後視鏡等實用項目,圈胎尺碼更大、多了LED頭燈,而且換成軟質後車門板,精緻度有感提升,即使好動版已經有不錯的C/P值,但任性版顯然是更划算的選擇!

102
7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