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超級測試!誰能撼動神車Altis?Part.2空間測試
賴文森
賴文森追求駕技用心評車
4.7萬瀏覽/
概覽:
對於房車用戶而言,乘坐空間好壞最重要!空口無憑,本篇將以實際測量方式檢視五台房車,讓數據來說話,看看誰才是真正的「空間王」!

Altis前座頭部空間優異,不過高聳的中控台、較窄的車寬,讓整體感覺下來不算寬裕;後座部分頭部、膝部略顯壓迫。雖說車室空間表現一般,但行李廂倒是挺大的,不因油電模組捨去空間,寬度表現佳,且輪拱沒吃掉太多空間,平直開口也為置物便利性加分。

Elantra的車室寬度特別優異,整體腰線低、中控設計平直,可帶來不錯的開闊感;後座則各項數據平均,實際乘坐也無明顯缺點。後行李廂空間數據一般,廂內造型較不規則,輪拱佔去不少空間外,倒平後廂內開口也小,物品擺放方式較受限制一些。

Focus為五車中體感最開闊者,車室高與寬表現都好,中控設計也無壓迫感!後座空間則毫無疑問是冠軍,高度、寬度皆為五車之最,膝部空間也出色。行李廂部分深度最優異,廂內平整化設計看起來清爽乾淨,且擁有平直的開口與低離地高,整體表現來看,Focus就是本次評比的空間王!

Mazda3前座空間表現中庸,無論寬度、頭部高度都不會差,但車室設計包圍感強,著重於運動化感受;後座空間則是Mazda3的弱項,高度、膝部、寬度量出來都墊底,地面隆起也是最高。行李廂空間倒是不錯,廂內設計工整,座椅倒下平整化設計也不錯,唯一可惜就是開口高了些。

S5 GT225採高坐點、低腰線設計,實際乘坐空間感頗為開闊,實際測量無明顯缺點;後座的膝部表現亮眼,較長的椅面也能有更好的腿部支撐性,舒適性上乘。後行李廂造型不規則,座椅倒平後段差頗大,但深度、高度表現足夠,日常使用無虞。

實際測量高度最佳為Altis、寬度最好為Elantra,但綜合表現來說,Focus寬度高度皆優異,實際體感也最為開闊。

後座表現總評,S5 GT225擁有最好的膝部空間,Focus則有高度優勢,兩者皆屬開闊範疇,但視覺感受上來說,Focus採用米色頂棚設計,更無壓迫感。整體來說,兩者各有優點,後座空間為五車中高水準表現。Mazda3則因膝部空間明顯不足,讓乘坐感受明顯壓迫,在後座表現居於末位。

行李廂不只單看測量數據,空間要夠方正才好用,Focus雖僅有深度表現突出,但平整化設計良好,後排倒下通道也夠寬;Mazda3的行李廂設計也不錯,橫向空間夠之外,後排傾倒平整性也最佳,兩者置物機能皆優異。

最終結果出爐,在房車買家最在意的乘坐空間部分,無論前後座測量結果,都是Focus 四門最優異,行李廂在數據與平整化設計上也有出色表現,顯見新一代Focus在空間確實下足功夫,也奪下本次房車王寶座。而Mazda3雖然有質感極佳的裝潢,但乘坐空間部分並非強項,唯有行李廂空間力壓對手奪得最佳。S5 GT225在空間雖沒有特別突出項目,但在同級對手中仍屬空間出色的車款。

232
10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