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超級測試!9部SUV全台最完整實測-Part.3空間測試
賴文森
賴文森追求駕技用心評車
13.1萬瀏覽/
概覽:
前座、後座、行李廂,誰最大?誰最寬?最詳盡的車室量測,告訴你誰肚量最大!

超級測試用數據說話,對於休旅用戶而言,乘坐空間好壞、行李廂好不好放也很重要,本篇將以實際測量方式檢視九台SUV,看看誰才是真正的「空間王」!

CR-V坐進車內空間感開闊,丈量起來也有不錯的表現。以數據來說,147cm的橫向寬度表現為同級高標準,後座更是本次評比最寬闊者,實際乘坐起來格外寬敞;行李廂方面,寬度足、高度佳,平直的開口與低離地高,也讓取放物品更便利。綜合表現來說,前、後座、行李廂皆優異。

CX-5前座空間表現不錯,實際丈量高度、寬度皆優於預期,但中控台、排檔座都偏高聳,視覺上稍微壓迫一些;後座部分除橫向寬度稍差外,車室高度與膝部空間也處後段班,空間較為侷促。而向下收尾的車後曲線,影響了行李廂高度表現,但深度、寬度不差,整體來說外型動感流線,但空間也有所犧牲。

Forester前座空間數據沒有太大亮點,但中控台、車身腰線特別低,因此視野好、空間感也獲得加成,設計上頗為高竿!後座空間表現同樣中規中矩,丈量起來為本次評比中段班,唯膝部距離稍好一些。行李廂寬度相當有亮點,不僅廂內寬度同級最優,開口也是最大,放倒後平整性也沒得挑剔!

Kuga車室寬度、高度明顯較為侷促,其後座頭部壓迫感明顯,膝部空間也僅屬可接受範圍,加上較低的坐點與高腰線,久坐舒適度不免扣分。後車廂寬度表現也不盡理想,但底板、兩側飾板都採平整化設計,廂內空間工整好利用,整體雖空間不大,但也不失SUV機能訴求。

Outlander為本次評比中唯一的5+2座車型,因此第二排擁有前後滑移功能,空間表現更具彈性,加上方正的車廂格局,乘坐起來空間感不錯;雙前座部分車高亮眼,實際丈量數據屬前段班水準。七座車型第三排設有杯架、置物空間,但放倒座椅置物寬度仍充足,反倒是無電動尾門小有不便,畢竟190cm開啟高不低,身材嬌小的用戶肯定吃力。

RAV4車身造型方正,無論前後座皆有不錯的空間表現。前座仰賴低座點、高中控台設計,營造利於操駕的坐姿,橫向147cm寬度則帶來寬闊感;後座亮點則為100.8cm的車高,為本次評比最優異者。行李廂空間優異,在全倒狀態下有183.7cm深度表現,五座狀態下99.8cm為同級最好,底板同樣有平整化設計。

Tiguan外觀尺碼不大,但車內乘坐空間有水準以上演出,前座部分雖寬度普通,但101.7cm廂內高度夠,加上低矮的中控與門板,也讓空間進一步放大不少;後座膝部空間僅次於CR-V,膝部空間也不錯,除後排中央地板隆起較高,中間坐人稍影響舒適度外,車內空間屬前段班水準。較大的缺點為行李廂空間,無論深度、寬度都在後段班,但廂內設計平整,置物機能性無虞!

Tucson座艙寬度優異,但高度上就略差一些,其前座擁有147.6cm的同級最佳寬度,加上旗艦型全景天窗加持,整體空間感不差;後座寬度表現同樣不錯,但高腰線設計讓壓迫感稍嫌明顯。行李廂表現不算好,深度數據屬後段班,高度則居於末位,所幸底板還算平整,實際用起來並無困擾。

X-Trail在乘坐及空間規劃上頗有一套,前座不僅擁有同級最佳高度,椅面設計也是同級最長,空間感與舒適度兼具;後座部分則採用比前座高的設定,讓後座視野更加開闊,平整的後排地板也加分,五人坐也有一定舒適度。行李廂寬度、深度表現中庸,亮點為尾門開啟高度較低,又有電動尾門設計。

測量起來Tiguan擁有最好的車室高度,最寬則為Tucson。但綜合考量寬、高兩項數據,RAV4表現最為均衡;而Kuga的前坐寬最窄、車室高度較低,相對同級侷促些。

CR-V後座數據明顯優於同級,膝部距離、車室寬度都是同級最佳,而RAV4則是車室高度100.8cm特別亮眼。而CX-5於膝部空間、車室寬度明顯遜於同級,實際乘坐壓迫感也明顯。

CR-V行李廂空間大且方正,不但擁有高度最好,深度與寬度也有亞軍水準,綜合評量起來最為優異。Tucson不論五座、雙座狀態廂內深度皆最淺,寬度與高度也是後段班水平,使其在該項目屈居末位。

以綜合表現來看,CR-V在後座、行李廂空間上毫無懸念勝出,確實貫徹品牌空間極大化理念,而最大勁敵RAV4也非省油的燈,車室高度表現出色,其餘空間數據也屬優異等級,不只是銷售雙王,也不約而同成空間雙王!位處中段班的CX-5也挺值得注意,雖然後座空間明顯最小,但在前座、行李廂皆達水準,扳回了不少分數。而Kuga於前後座數據皆不理想,行李廂則是深度、寬度不足,於空間表現上居於末位。

296
20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