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面對E-Class、5系列 大改款Lexus ES戰力夠強嗎?
4.0萬瀏覽/
概覽:
ES預售價落在172~225萬,對比同級,價格親民外,全車系又標配10氣囊,並搭載升級過後的LSS+系統,在市場主流的雙B面前,優勢到底有多少?以下剖析給你看!

售價/安全皆勝E-Class、5系列

目前豪華房車市場仍是以雙B為主流,5系列(229~389萬)與E-Class(256~327萬)是兩大主要對手,ES除了在價格上享有優勢外,主被動安全配備擁有10具安全氣囊與第二代LSS+系統,相較主動安全防護這塊,5系列與E-Class是必須額外選配的,間接突顯ES的高CP值!

去年E-Class奪下豪華中大型房車寶座,多半買家是衝著它的品牌光環而來,單論價格來看,ES開價的確甜多了,安全配備又豐富,E-Class最主要就是少了像LSS+這類的主動科技。

BMW向來訴求較對手富操控樂趣的賣點,這點在5系列也不例外,坦白說進入豪華房車界,那些該有的舒適配備不會少,三台車差異都不大,唯一就是安全配備上,仍是ES佔了上風。

外型動感一拓展年輕客群

大改款外觀可謂有感整形,融入新家族化特色,顏值帥度提升不少,配上一些鍍鉻飾條妝點,提升視覺感層次感、變化度,看起來再也不像一般老氣的家庭房車,是吸引年輕客層的一項賣點!

而這次首度出現的F Sport版本,雖然未見在國內首波流出的資料中,但相信日後會再追加,Lexus的F Sport套件,地位就如同賓士AMG或BMW M套件一般,搭上它更有跑格、運動風扮相。

安全完善一全車系10氣囊加LSS+系統

(圖為F Sport版示意圖。)

車室質感上精進不少,加上Keyless免鑰匙、恆溫空調、8吋多媒體螢幕、換檔撥片、真皮方向盤附4項電動調整、電動調整真皮座椅等,都是全車系標配,對上同級絲毫不遜色,安全配備在同級裡算是翹楚,標配10具安全氣囊外,還有LSS+系統。

比起歐系競品,全車系標配LSS+是大優勢之一,5系列和E-Class多半是得加價選配的,此次搭載是經過升級第二代的LSS+,與過去舊款相比,PCS主動剎車輔助,遇到危急狀況,已能煞停到停止(過去只有警示、加重剎車)還包含強化偵測行人、腳踏車的辨識度等等。

(圖為12.3吋螢幕。)

ES多媒體螢幕雖然不像E-Class雙液晶螢幕來得囂張,但E-Class只有300萬以上的車型才有標配,其他是得選配的,相較之下,ES相對沒這麼華麗,但功能其實已不差,螢幕大小標配是8吋尺寸,頂規的250旗艦版則升級12.3吋,還附有原廠中文3D導航。

大改款ES維持品牌既有特色,採Remote Touch介面,維持平板的設計方式,與對手有很大不同,旁邊還多一塊軟質靠墊,呈現日系車較貼心的特質,其語音辨識也可升級辨識駕駛連結的智慧型裝置。

動力夠用一2.0/2.5升兩種引擎可選

動力配置首波提供200、250兩種動力,ES200搭載2.0升NA引擎,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167hp/20.3kgm最大輸出;ES250則是2.5升NA引擎,搭配為8速手自排變速箱,來到207hp/24.8kgm最大輸出,至於2.5升的Hybrid油電300h,估計之後會追加導入,相較渦輪引擎滿街跑的年代,大改款ES主力繼續維持自然引擎,動力傳遞上或許難免比不上對手,但對這客群來說,此動力配置已能應付大多用車需求。

【編輯評論】

ES戰力符合此客層期待

以國內市場而言,雙B品牌形象或許還是難以動搖,不過純粹以家庭用車需求為出發點,它的配備與安全性表現額外出色,CP值相當高,內外觀設計也不失豪華品牌該有的面子。

137
37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