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主力中的主力 BMW X3 xDrive 20i
小鍾
小鍾17年試車經歷熱愛飄移
2.9萬瀏覽/
概覽:
X3是BMW SUV系列的中堅主力,而今回試駕的入門xDrive 20i版本,開價229萬元,絕對是X3銷售命脈,所謂主力中的主力就是這麼一回事!

內外細微簡化 

xDrive 20i是目前X3在國內最入門款式,229萬元的價格,差不多就是踏入高級品牌中大型SUV的門檻,Volvo XC60 T5 Momentum安全旗艦版也是開價229萬,Audi Q5 45TFSI則是239萬,賓士GLC250貴一些,要價254萬,路上最常看到的則是加入AMG Line的GLC250運動版,價格更達274萬,而從定價來看,可感受到X3 xDrive 20i想要吸取更多德系豪華品牌SUV入門買家的目光。

既然是入門款,20i自然是X3車系裡最樸素的,外觀不像20d、30i運動版有xLine套件,30i豪華運動版則納入Luxury Line,其實保桿造型都相同(除非是M Sport),只是少了一些金屬點綴,聽起來好像還好,但就是讓20i看起來樸素幾分,基本上,你不用看車側的型號銘牌,就能察覺入門身分,不過至少LED頭燈、LED霧燈的配置都與高階30i相同,照明效果與科技感不打折!

與X3其他版本相比,20i車尾明顯差別,大概就是少了保桿下方少了銀色飾板,大抵設計均相同,LED尾燈也無等級之分;至於其他部分,鋁圈造型雖然俐落,但18吋規格卻是車系最小,同時也可看到葉子板處的散熱孔,因不具備xLine套件,而未塗裝以塑料原色呈現,從這兩處就能一眼辨識出入門身分了。

雖然是入門款X3,但方向盤多功能鍵、中控台上的空調與音響介面比照高階都覆上金屬材質,讓車室質感、視覺變化提升了一些,這在5 Series是看不到的,而在定位、價格考量下,此車iDrive系統為基礎款,螢幕大小6.5吋,功能豐富性比高階款少了一些。另外中控台上緣也不像30i車型有皮革包覆,讓細節質感更上層樓。

20i座椅為標準款式,皮革為Leatherette,這皮質久坐易產生悶熱感,但前方兩張座椅仍保有電調+記憶功能,這部分的便利性與豪華感是沒問題的。

三區恆溫是本車標配,加上合宜的乘坐空間,讓X3 xDrive 20i縱使是車系入門,但乘坐舒適性表現沒有太多打折扣。

入門動力順暢和諧

熟悉的2.0升直噴渦輪引擎,最大輸出184hp/29.6kgm,這具心臟廣泛配置在BMW旗下許多車系,動力反應、順暢感都無須懷疑,會影響感受差異的是車身重量,體態最輕的120i是1380kg,這回主角X3 xDrive 20i則有1715kg,份量不輕,比車身長一截的520i Touring還多出85kg,可說是20i動力規格中,車重負擔最大的一款,但原廠公布本車0~100km/h加速仍可在8.3秒完成,當然稱不上快車,但也絕對不吃力重拖!

變速箱也仍然是熟悉到不行的8速手自排,但非運動化版本,20d也是比照辦理,30i以上才是運動化版本,基本上,兩版本差異在Sport Plus模式的有無,運動化版本可以創造更激進的換檔接合,而這樣較熱血的設定,基本上不會是X3 xDrive 20i/20d車主的菜,所以入門款的變速箱缺少運動化這件事,我們認為並無關係,日常行車順暢、積極才是重點,而這部分表現是讓人沒甚麼好挑剔的。

早先我們試駕30i豪華運動版,嶄新世代的X3,在維持原有操控表現之外,還帶來更好的行路品質,能大量吸收路面震動,車室隔音也有好的呈現,而換成入門的20i,行路質感並沒有改變,整體舒適性讓人滿意,與高階30i相比,幾乎可說就只有動力上的差異。

【編輯短評】
同級對手不好惹 是一場考驗

很清楚的,20i就是想盡量降低價格門檻,提升X3的入門魅力,因此排除了一些配備,外觀看起來樸素一點、內裝豪華感也低了一些,但一些關鍵重點仍保留,像是攸關安全的主動防撞輔助、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警示、後方車流/防追撞警示,便利與舒適兼具的雙前座電調+記憶、免鑰匙系統、電動尾門、三區恆溫等均為標配,雖然20i入門,但實無犧牲太多配備。

只是,價格同為229萬的XC60 T5 Momentum安全旗艦版,獨家擁有ACC智慧跟車定速、LKA車道維持、PA半自動駕駛,主動安全配備明顯勝出,另外在動力方面,X3 20i引擎出力184hp/29.6kgm,低於主要對手XC60 T5(254hp/35.7kgm)、Q5 45TFSI(252hp/37.7kgm)、GLC250(211hp/35.7kgm),因此單從以上兩點來看,X3 20i面對同級沒有絕對優勢,所以20i的出現,縱使鐵定有助於提X3銷售,但卻也有強敵環伺,自是一場考驗!

122
42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BMWX3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