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省道100公里油耗實測 Luxgen U6 GT
7.2萬瀏覽/
概覽:
這次我們不跑高速,直接來個省道實測,更貼近日常上下班的用車習慣,馬力超過200hp的SUV省油嗎?看下去就知道!

U6在11月上旬改款,改區分GT、GT220兩車型,GT220明顯強調性能表現,除了動力提升,底盤、外觀、內裝都經過再升級強化,我們早先也在日本Autopolis賽道試駕了GT220,而這回主角變成GT,減輕了性能味,訴求普羅大眾。

這次U6改款重點為內外修飾、動力升級,底盤強化僅侷限GT220,此次試駕版本為95.5萬旗艦智駕款,外觀相較GT220少了小包圍套件,也沒有對比配色搭配,運動化氛圍少了許多,不過引擎蓋上的兩道通風口仍保留,18吋鋁圈造型也算是有視覺張力(AR環景、旗艦智駕款標配),再加上LED頭燈(旗艦智駕款、GT220旗艦標配),讓本車看起來仍有不少新意。

中控台因應12吋螢幕重新設計,順勢加入更多的皮革包覆點綴,讓科技性與質感都向上升級。

12吋螢幕為U6全車系標配,而小改款新增的行車AR影像系統,能完整顯示車身四周,包含車底狀態的影像畫面,動於掌握四周動態有顯著幫助,不過須中高階車型才能擁有。

座椅款式與原先一樣,支撐性、舒適感都算不錯,而材質上則是在細節加入類似碳纖維紋路的皮革搭配。

動力上,入門GT搭載最大輸出191hp/28.0kgm的2.0升引擎,中高階反而配置強化後的1.8升引擎,輸出從原本1.8 ECOHybrid的170hp/26.1kgm提升到202hp/30.6kgm,漲幅不小,且已超過2.0升機型,變速箱維持6速手自排,至於油耗,能源局市區、高速、平均數據由1.8 ECOHybrid的11.87、18.21、14.1km/L降為9.59/16.51/13.1km/L,顯然動力提升後,也需要多吃點「草」!不過大家都知道,能源局數據是一回事、實際跑起來又是另一回事了,這回試車,就讓我們把重點放在油耗實測吧!

路線安排從內湖的中油加油站出發,沿著新台五路行駛,經過汐止、基隆,最後轉而台2濱海公路,經過淡水直至八里台北港終點站。

打開車門即可發現針對U6 GT胎壓值之設定,當日測試人員僅有1人,依照門上的建議值將前後輪胎壓調整至31psi後,並確實完成儀錶里程歸零、空調設定、油料補充等步驟,開始這次的省道旅程。

早上10點,天候不甚理想,豪雨不斷,加上新台五路台5線屬於重要交通路段,一路從內湖至基隆,車流狀況都算是擁塞,加上此路段測速照相可不少,最高限速只有50km/h,故大多僅能以時速40km/h左右行駛,此時需善用一些駕駛技巧,才能避免不必要的燃油消耗,例如綠燈起步,油門不大腳,看到遠方亮起紅燈時,提早收起油門、減少踩剎車的次數,來降低車輛動能消耗。

以平順的方式駕馭,大多情況轉速都能保持2000rpm以下,順利脫離人擠人的車潮,來到台2線濱海道路,隨著漸漸提升的車速,引擎轉速維持依舊,油耗表現逐漸理想。

經過淡水最後來至八里台亞加油站終點時,儀錶顯示100.8km總里程,與Google地圖顯示僅有200公尺的誤差,至於油耗表現,儀錶數值為9.5L/100km,經換算得到10.52km/L的燃油消耗。

最後進行油料補滿動作,實際加油量為9.84L,以101km的Google里程計算,換得10.26km/L的實際油耗,與儀錶數值相差不大,相當理想的成績。

【編輯評論】
油耗實測合乎預期

這次遇上塞車的路段算是不少,從內湖、基隆甚至淡水這一段都塞了很久,只有在濱海公路時能稍微提高車速,最後繳出10.26km/L的成績,介於能源局的市區/平均數據之間,以一部擁有202hp的渦輪SUV來看,表現算是合情合理,但若是你活動範圍都在市區內,那自然實際油耗表現會再下降一些了。

390
52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LuxgenU6 GT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