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三百萬內唯一油電性能跑房車 Infiniti小改款Q50S
Tommy
Tommy一生愛車是車都想開
2.4萬瀏覽/
概覽:
Q50小改款幅度細微,但有改就是有差,小針美容之後確實變帥了些許,至於試駕的Q50S Hybrid雖非車系主力,但卻是三百萬內唯一油電跑房車,產品本身仍有一定特殊魅力。

小改款後的Q50S Hybrid售價268萬元,比先前小漲3萬元,至於2.0t動力同樣提供豪華款(168.8萬元)與旗艦款(199.9萬元)兩種等級,價格也分別有0.8萬元與0.9萬元漲幅,而根據總代理說法,有九成的Q50買家選擇2.0t車型,Q50S Hybrid趨向形象牌,畢竟在200萬以上的高級房車市場,國內消費者還是偏好在地形象較高的雙B,像是Lexus的GS也有類似狀況。

小改款Q50的外觀變化不算太明顯,全車系標配的LED頭燈設計與輪廓照舊,在第二階的2.0t旗艦款開始加入主動轉向功能;Q50S Hybrid因搭載Blue Sport套件,保桿兩側的黑色部件為專屬配置,這是從車頭辨識小改款身分的最明顯之處,造型也和2.0t不同。

尾燈內部重新規劃,亮起來與Q60、Q70有接近的視覺感,也是從後方辨識小改款身分的方式之一;口徑不算細的左右各一排氣尾管,還有與車身同色的下擾流設計,都讓Q50S看起來頗有幾分運動氣息。

Q50S Hybrid採19吋鋁圈,另外兩款2.0t車型則分別是17吋與18吋配置,搭配登祿普SP Sport Maxx 050 DSST CTT失壓續跑胎,尺碼則是245/40R19,除此之外,也標配了跑車化懸吊,並前四、後二活塞卡鉗剎車組,而以上這些設計都在小改款之前都可見到。

內裝換上新造型的三輻式方向盤與排檔桿,只是面對新世代的歐系對手,座艙的感覺還是保守了些,而最大特色的雙螢幕中控台設計,介面的圖示也經過調整,比照現行Q60的版本,除了觸控,也可以使用排檔座後方的旋鈕介面進行操作,此外,Q50S Hybrid標配金屬飾板,試駕車則是專屬選配的木紋材質。

前座椅看起來造型趨於樸素,但乘坐感倒是頗為舒適,且駕駛座腰部兩側可充氣調整,讓腰部包覆性更為緊緻。

後座乘坐空間一般,後輪驅動設定也讓地面中央明顯攏起(讓傳動軸通過),你可以說這車身為高級房車,後座空間不夠稱職,但若加入Q50車系想傳達的Sporty風格,好像又不是什麼問題了。

Q50S Hybrid油電系統的大容積電池佔據不少行李廂空間,容積為310L,坦白說並不大,且後椅背也無法傾倒,乘載機能性受到不小影響,2.0t則是482L。

Q50S Hybrid搭載3.5升V6自然進氣引擎搭配油電系統,引擎部份最大輸出為306hp/6800rpm、35.7kgm/5000rpm,馬達則提供68hp/29.6kgm最大功率,使綜效動力達360hp/6500rpm、56.1kgm/1470rpm,後驅設定搭配7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0~100km/h加速成績為5.1秒,值得一提的是,小改款Q50新增了3.0t動力,最大輸出400hp/40.8kgm,但並未導入國內。

雖然Q50S Hybrid的油電動力是性能訴求,但在起步或是市區塞車,只要電量狀況允許,都能以純電方式行進,達到一定速度時的引擎介入順暢,整體的動力反應平順,加上車室良好的隔音水準,符合高級車應有質感,而試駕過程中,觀察儀錶顯示的電量變化,消耗速度其實頗快,不管是油門輕踩以純電行駛,或是大力加速,都是Hybrid系統馬達需要運行的情況,不時都會看到引擎除了要帶動車輛前進,也同步在為電池充電。

不一定要切換到Sport模式,3.5升NA與油電系統一起發功,大腳油門就可以感覺到飽滿的推進力道,直至7000rpm轉速紅線區都有順暢輸出,是讓人有感的360hp動力,這時車內聽到的V6引擎聲浪,就和2.0t的四缸配置有差別,只不過,當7速手自排變速箱在手動換檔模式,偶爾還是會覺得慢了半拍,這在前陣子接觸的Q60S Red Sport也有類似情況,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Q50S Hybrid特點之一就是採用DAS線傳轉向系統,小改款也進化至第二代(與Q60相同),雖然保有傳統機械機構,但僅為了防止電子系統失效而影響行車安全,改由線傳轉向系統的出發點,是希望能隔絕路面震動、或是不必要的拉扯,提升行車穩定性,至於實際感受,其實如果不說,大部份的駕駛應該不容易發現有什麼不同,沒有需要重新適應的問題,且遇到市區坑洞少了方向盤左右拉扯的情況,對舒適性有加分效果,操控部份,在彎道中的動態均衡性還不錯,大尺碼配胎也有理想的抓地表現,但1.8噸的車重不輕,還是和新世代雙B車型的輕盈感有稍微差距。

【編輯評論】
稱職的油電跑房車 但2.0t的C/P值還是較高

Q50頂規油電版本的360hp最大馬力帶勁且配備齊全,動力、舒適、配備均優,還有多項主動科技,268萬元的身價,在賓士、BMW中只能買到2.0升四缸動力,配備也不見得比較好,只是實際狀況是,大多數消費者還是偏好雙B,這是Q50S Hybrid在市場上碰到的難題,相較下,200萬內的Q50 2.0t車型,顯然符合Infiniti客層的期待,會達成車系中9成銷售量不是沒有原因。

66
9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InfinitiQ50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