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IDx概念車放棄量產!Nissan工程師:人氣≠銷售保證
Vincent
Vincent車壇大小事中立評論
1.7萬瀏覽/2019-12-01
概覽:
近年來,外界曾傳聞IDx Freeflow與IDx Nismo概念車有望量產成為Nissan平價轎跑,如今內部工程師坦言:「那些年,我們曾追尋的夢想,或許都不會成真。」

●雙門跑車非主流市場
●恐淡化370Z產品定位
●生產成本過高

2013年東京車展,Nissan特別推出IDx Freeflow與IDx Nismo等概念車,藉此展演未來跑車產品走向,前者以年輕族群為訴求,後者採競技化設定,明確定位讓兩車甫問世便獲得不少好評,後續更傳出官方有意推出市售車型。只是6年過去,新車依舊未見蹤影,如今Nissan研發工程師透過訪談表示,新車無法如願量產,其中牽涉幾大問題。

首先,儘管雙門轎跑有討論熱度,但銷售對象屬於小眾族群,對於品牌獲利並無明顯效益,而且,市面上尚有Toyota 86、Subaru BRZ以及Mazda MX-5等競爭對手,平價跑車市場趨於飽和,Nissan找不到適當切入點來突顯新車獨特性。

作為品牌當家入門跑車,第六代370Z推出至今已屆大改款週期,日前外媒鏡頭捕捉到測試車進行測試,傳聞2021年就會推出。

再者,Nissan工程師也透露,當時370Z出道已經有段時間,不論產品成熟度或是銷售表現均開始穩定,若貿然推出IDx量產版本,不僅整體銷售規劃需重新制定,過於相近的產品定位,恐怕會與370Z上演「網內互打」的尷尬局面。

還有一點很重要,經量產評估後,只有位於日本關東的栃木縣工廠可支援,但該工廠主司生產370Z以及GT-R等車款,假設再加入IDx,生產成本將大幅提升,在沒有相關產能配套與缺少利潤基礎等情況下,IDx量產確實無迫切需求性,這也是為何後續新車無法推出的主要原因。

47
6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NissanIDx370Z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