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這才叫防彈玻璃!BMW推特暗諷Tesla Cybertruck
Vincent
Vincent車壇大小事中立評論
1.9萬瀏覽/2019-11-30
概覽:
BMW對於皮卡相關議題向來不感興趣,但最近Tesla Cybertruck的「玻璃碎裂」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趁此機會,BMW用自家X5 Protection VR6告訴對方,防彈這檔事,可不是說說而已。

●玻璃具防彈材質「聚碳酸酯」
●可承受15公斤TNT炸藥
●Tesla對事件有不同看法

近期Tesla新皮卡Cybertruck可說是話題不斷,但最為車迷津津樂道的,莫過於新車號稱配有防彈玻璃,卻被迎面而來的鐵球「一擊破防」,此事件不僅引發迴響,更被不少車廠拿來消遣一番,樂高設計師用積木玩具揶揄,BMW更直接端出今年8月發表的X5 Protection VR6(以下簡稱X5 VR6)來吐槽,強調自家產品擁有高效防彈實力。

聚碳酸酯是種高分子聚合物,具備耐熱、阻燃以及抗衝擊等特性,常被用於製造防彈玻璃。

動力搭載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530hp/76.5kgm最大馬力,但這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X5 VR6以堅固著稱,除車身鈑件配有碎片防護層,安全玻璃厚度更達33mm,配合內部填充「聚碳酸酯」進行防彈,不僅能抵禦AK-47等7.62口徑槍枝,面對15Kg的TNT炸藥爆破,4公尺內均可承受衝擊。

對於其他車廠陸續嘲諷,Tesla執行長Elon Musk解釋,Cybertruck確實具備防彈水準,當時會造成車門玻璃破裂,主要原因是車門先遭重擊,導致玻璃下方產生裂痕,碰到鐵球投擲自然無法抵禦,若測試順序顛倒,Elon Musk認為當初尷尬的情形應該不會發生。

話說回來,雖然發生「玻璃碎裂」事件,對於新作推出確實有些陰影,但所謂因禍得福,Cybertruck近期曝光量直線上升,短短不到1週時間,Cybertruck預接單已經達到25萬輛,不過華爾街分析師也指出,由於預接金額並不高,未來訂單必須轉換實際訂單才有幫助,此外,過去Tesla曾面臨Model 3產能吃緊,若訂單真擁有高轉換率,屆時產能可否因應也值得觀察。

69
21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TeslaCybertruckBMW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