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日系聯盟成軍!豐田與鈴木相互持股簽訂合作協議
編輯組
編輯組大家共同努力
1.2萬瀏覽/2019-08-30
概覽:
稍早Toyota宣布與Suzuki展開持股投資,雙方投資總額突破千億日元,希望以此商業模式,在競爭愈趨激烈的汽車市場奠定新局。

●Toyota斥資更勝Suzuki
●合作意願始自2016年
●Toyota持續拓展合作車廠

想在未來風雲夕變的市場站穩腳步,「團體戰」絕對凌駕於「單騎討」戰略,繼VW與Ford展開合作聯盟後,日本車廠Toyota、Suzuki宣布彼此將展開投資持股,期望透過持股商業模式,強化雙方在EV技術、市場開發以及自駕領域的研發基礎。

針對此次持股配額,Toyota表示旗下資金共投入約960億日元,收購Suzuki整體4.94%股份,基於互信原則,Suzuki同樣向豐田持股近480億日元,雙方投資比例為2:1,顯見Toyota對於後續合作抱有相當自信。

Toyota社長豐田章男近年積極與其他車廠展開合作,與Suzuki的合作便是由其促成。

事實上,回顧2016年,當時雙方針對EV研發、IT技術以及硬體零件開發等項目開始展開磋商,經過漫長商討宇凝聚共識後,兩造終在2017年正式簽屬協議備忘錄,也替此次投資持股確定合作新局。

根據先前資訊顯示,為配合技術交流,Toyota將供應THS油電技術給Suzuki進行研發,並協助對方在印度開拓油電車市場。除此之外,考量提昇歐洲市占率,Toyota亦透露將以RAV4、Corolla Wagon等車款為基礎,扶植Suzuki以OEM(代工生產)開發兩款全新油電車產品。

Ertiga於2012年初登場,屬於7人座MPV,是Suzuki佈局東南亞市場所推出的銷售主力。

反觀Suzuki方面,基於其在印度完善的生產經銷體系,屆時將以Ciaz與Ertiga等車款為基礎,並同採OEM模式協助Toyota進軍當地與非洲市場。不僅如此,未來在歐洲市場,Suzuki針對小型車所研發的新引擎,後續也會提供給Toyota進行搭載,並在波蘭進行生產打造。

圖為Toyota與Subaru共同開發的BEV專用平台,未來將運用在旗下各自中大型車款。

綜觀此次投資持股,或可視為Toyota與Suzuki雙方合作的重大進展,但若要抗衡歐系品牌,盟軍數量自是多多益善,日前Toyota也與Subaru、BYD分別合作研發EV技術,其目的便是希望能在往後競爭激烈的市場站穩版圖。

 

63
6
相關車款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