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內裝質感優異、後座增大!新一代Mazda3靜態詳細賞車!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5.3萬瀏覽/2019-05-19
概覽:
又是擠牙膏手法!繼上次三月台灣馬自達公布新馬3編成與外觀之後,這回開放內裝展示,質感優異、空間放大,賣相頗佳!

●座艙質感勝同級
●強化座椅支撐感
●後座空間放大

預計於七月初發表的新一代Mazda3,搶先在本周末推出VIP實車預賞,並同步展出五門與四門車型。根據日前官方預告,新Mazda3提供四門款四車型、五門款三車型的上市編成,售價落在79.9萬~98.9萬;不過做為預賞使用,所展示車型並非實際上是陣容,在配備上略有出入!

這次預賞會,也是原廠首度開放座艙試乘!中控設計主要採橫向視覺,藉以營造寬闊感,鋪陳上大量採黑色皮質與棕色對比縫線,並藉由鍍鉻飾條勾勒艙室輪廓,不論視覺感與觸感均有所講究,在同級中應顯有足以匹敵者。

新世代Mazda3換上新款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皮質包覆提供細緻觸感,並有著扎實握感。盤輻相較於現行款更加纖細,略帶點復古味道,同樣現行款搭配霧銀飾件做視覺妝點,並放大按鍵尺寸,操作上預期更加順手。

駕駛介面格外別緻,除了霧銀色的方向盤多功能鍵,整個儀錶隆丘也同樣鑲嵌鍍鉻飾條,三環介面也採金屬飾框妝點,並中央環錶採7吋數位顯示幕設計,可切換顯示時速錶或ACC及車道輔助與警示等介面。不過,方向盤中央的鍍鉻圓環,則非國內上市車型配備。

新款之8.8吋中央資訊幕與倒車顯影於國內做為全車系標配,並支援藍芽與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等連結功能,然而原廠導航則不分車型都需加價選購。

至於部分車輛設定,如標配於旗艦型以上之HUD抬頭顯示器、360度環景,均可透過螢幕進行設定或監看。

圖為展示車,國內導入車型未標配FCTA前方交叉路口警示。

新Mazda3針對頂級型以上車型提供多樣安全與輔助功能,除了標配七氣囊外,如ACC、前方剎車輔助、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示等功能均標配提供。至於旗艦型以上車款則增加倒車及後方盲區剎車輔助、與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等。

中傳介面則以排檔桿與車載系統操控旋鈕為主,不過新排檔桿設計相較於現行款,則不免稍嫌樸素了點。

排檔桿下方為多媒體控制旋鈕,整體配置模式與前代相似,對於既有車主而言上手容易。刻度式的操作回饋明確,操作上可不需目視,角落的四個快捷鍵,習慣後也能提供便利的使用體驗。

展示車型均配備有BOSE環繞音響系統及全車12支揚聲器。此配備僅標配於BOSE旗艦型身上,售價為四門97.9萬、五門98.9萬元,均較一般旗艦版增加2萬價差。

新車座椅全面採皮質包覆,並同樣搭配艙室採黑底棕縫線設計。乘坐質感上,原廠特別針對腰部支撐做強化,不過腿部坐墊填料則稍感偏軟。不過圖中之電動調整駕駛座,並非上市車型配備,國內全車系均配置手動調整前排。

後座在設計上特別採內凹式造型,藉以提供乘坐包覆感,同時新車在後座腰部與大腿前端支撐也較現行版更為扎實。雖說新Mazda3在軸距上僅有25mm的成長,並有著較為低扁的造型,但在163cm的成人乘坐後,四門款後排在空間上並不會顯得過於擁擠。

至於五門款後排,雖說原廠已特別削薄後排頂篷厚度,但難免在頭部空間略有侷促感,不過尚不至於影響整體乘坐舒適性。值得一提的是,旗艦型以上車型標配有雙區恆溫空調及後座出風口,對於夏季悶熱的台灣氣候,可有助提升後座舒適度及冷房效率。

根據原廠規格,新Mazda3在四門款上具備444L的行李廂空間,較現行款增加25L,搭配可6/4分離式後排讓空間運用更加靈活,後排椅背並可藉尾廂拉桿進行快速傾倒,增添使用上的便利性。

不過,五門款則受限於更加下斜的尾部設計,在標準五座下僅能提供327L的容積表現,甚至較現行版縮減23L,不過同樣可藉6/4分離後排彌補先天上的空間不足。

有的前些次的曝光經驗,Mazda3在外型上已不算陌生。品牌標誌性的大型盾型水箱罩,在新世代Mazda3修飾得較為寬扁,內部隔柵則以亮光黑網格取代既有的橫柵造型,設計上較為活潑、年輕化些。

國內上市車型,全車系均標配LED頭燈,頂級型以上方標配圖中附有LED日行燈之頭燈款式。而眼角上揚的柳葉刀式風格,搭配起大型水箱罩,更是營造車頭運動侵略感的關鍵設計。

同樣在頂級型以上車型,均標配有圖中之LED尾燈。除了採亮眼的雙環設計,環中則嵌有四點式LED,在視覺上頗具辨識度。燈組排列由左而右分別為剎車燈、小燈與後霧燈,兩環中央則為方向燈與倒車燈。

全車系除了最入門的四門尊榮型標配16吋鋁圈外,全車系均標配了18吋款;不過,雖說五門與四門車型所採款式同為V肋五輻式設計,但細部造型、色調與輪輻曲度均略有不同。

動力上,首批導入陣容全面沿用既有之2.0升Skyactiv-G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維持著最高165hp的馬力供應,但扭力峰值略漲0.3kgm至21.7kgm,並統一標配六速手自排與前輪驅動配置。至於新開發的Skyactive-X,則計畫於後續導入。

根據原廠預告之時程,新Mazda3將自本月25日起舉辦11場全台巡迴預賞活動,媒體試乘則安排於六月份進行。新車預計於七月在台正式發表,並自同月起陸續展開交車。

----------------------------------------------------------------------------------------------------------------------

●8891汽車『車友交流群』 熱情招募中!
加入連結>>點擊查看群組入口<<
這裡有專業的小編與熱情的車友們為你解答買車、用車、養車甚至是修車的疑問!
討論每日趣聞,分享個人經驗,想以車會友,現在就加入!
讓8891帶你掌握第一手的業內消息!

59
80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MazdaMazda3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