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做自己最美!下一代QX30預告由Infiniti自主開發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3.2萬瀏覽/2019-01-18
概覽:
「QX30並稱不上是一款非常成功的產品。」Infiniti新任總裁Christian Meunier受訪時如此坦言。

●在美銷量不及孿生GLA
●無意跟進新MFA2平台
●預計採VC-Turbo技術

2015年的洛杉磯車展上,Q30以品牌首款小型掀背之姿問世,而高底盤的跨界休旅版本QX30,也在不久後宣布入陣。然而,算算至今三年餘的日子過去了,Q30與QX30的表現似乎有違品牌當初所預期。

做個提要,Q30與QX30系列,是品牌母公司Nissan與Mercedes-Benz的技術共享協議下,所誕生的產品。因此Q30/QX30不僅與A-Class/GLA採相同的車型策略,雙方甚至共用相同的MFA平台、引擎、內裝基礎設計及部分座艙配備。

本預期有著入門三芒的成功案例,同為孿生姊妹的Q30和QX30,應有機會順著經驗成為同級之熱門選擇之一,然而經過三年的銷售,品牌新任總裁Christian Meunier也不得不面對事實。

談及QX30的銷售表現,「說不上是款很成功的產品」Meunier於本屆北美車展上受訪時坦言道,意外地為自家產品給出不算正面的評價。不過,不做主觀臆測,攤開數據自會說話。

參考對於休旅車型有所偏好的美國市場,QX30於2018年全年,一共繳出8101輛的銷售成績,然而相較於2017年度銷量,8101輛的表現可是代表著42.5%的顯著跌幅。

更甭說反觀相對年長的雙胞胎姐姐GLA。GLA在2018年度則有2.4萬輛新車找到新主人,將近為QX30的3倍量。甚至在同年第四季單季,便繳出9337輛的掛牌數,勝過QX30一年來的努力。

即便如此,考量產品在市場上仍屬年輕,Meunier表示QX30仍會繼續量產銷售,且認為小型跨界休旅市場至今仍有相當的成長潛力,未來不僅不會放棄QX30,甚至有意加快產品更新的速度來挽回頹勢。

不同於既有車型,在證實下一代的開發計畫後,Meunier緊接著指出次世代QX30,將會換上「Infiniti自主開發之結構平台」,意即新QX30將會向Mercedes-Benz的MFA平台分道揚鑣,亦不會追隨四代A-Class的腳步換上MFA2底盤。

除此之外,Meunier進一步透露,計畫在下一代QX30上導入小排氣量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技術。首度運用於QX50休旅上,目前VC-Turbo引擎僅提供268hp的2.0升四缸渦輪款,讓下一代QX30有機會成為首款採用小排氣量VC-Turbo新引擎的量產車。

談及這簡稱「VC-Turbo」的可變壓縮比渦輪動力,不僅是品牌當家的特色技術,同時也是當今市場上唯一壓縮比可變的量產引擎,可依行使路況於8:1至14:1間變動。原廠曾宣稱,相較於傳統2.0升渦輪四缸,VC-Turbo引擎可改善油耗表現達10%。

對於新引擎的確切排氣量或動力輸出數據,Meunier並未洩露半點口風。但參考現行沿用GLA引擎的2.0升QX30,具備最高208hp的馬力輸出,可預期下一代新車的動力配置應當不會較之遜色!

87
13
相關車款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InfinitiQX30Q30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