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量產在望?Porsche亮相Cayman拉力概念賽車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2.6萬瀏覽/2018-08-09
概覽:
Porsche悄悄亮相了Cayman GT4 Clubsport Rallye概念賽車,除了預計參賽WRC德國站以外,更明指有量產上市的可能性!

●概念版預計沿用現行動力
●全車輕量化並加固剛性
●競賽表現將影響量產與否

雖說718 Cayman GT4 Clubsport已在原型測試階段,原廠仍未完全放棄既有的Cayman GT4 Clubsport,並搶先亮相拉力版本延伸概念車型-Cayman GT4 Clubsport Rallye。這輛概念賽車計畫於今年WRC德國站參賽,不過用意並非在於爭奪冠軍頭銜,而是藉以收集Cayman GT4 Clubsport Rallye的測試數據!

從外觀來看,Cayman GT4 Clubsport Rallye大致維持原款Cayman的身形,並以車頭的輔助燈具做為最顯著的特色;其他部分也因應競賽需求而變更,如頂置通風孔、輕量化鋁圈及全地形配胎。此外,底盤護板也採平整化設計來降低車底紊流。

內裝則採極致輕量化,從門板和尾廂蓋推測Cayman GT4 Clubsport Rallye全車已拆除飾件及隔音料材,並可見安裝有兩張賽車椅。未符合賽事安全規範,防滾籠及滅火器是少不了的。

畢竟不是正式發表,原廠並未透露Cayman GT4 Clubsport Rallye的動力數據,不過該款概念車型仍會沿用原款Cayman GT4 Clubman的3.8升六缸心臟,最大馬力385hp,並可能搭配六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過,未來正式量產後,預期配置動力將在調校後有所增長。

原廠表示,Cayman GT4 Clubsport Rallye計畫在WRC德國站登場,並由不久前寫下派克峰爬坡賽最速紀錄的Romain Dumas所駕駛。原廠直言參賽用意在於收集新車實測數據,未來也將參考測試結果決定量產與否,而Cayman GT4 Clubsport Rallye若能成功商業化量產,預計能在明年上市販售!

20
5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PorscheCayman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