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敬F1傳奇洗拿!800hp麥拉倫Senna限量問世
1.5萬瀏覽/2017-12-11
概覽:
麥拉倫限量推出800hp的Senna來向F1傳奇車手洗拿致敬,並計畫在2018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

●Ultimate系列最新成員
●馬力重量比達1.45kg/hp
●限量500輛早已售罄

唯有品牌究級超跑才得以登堂的Ultimate系列,即將在明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加入全新成員,並於稍早預告了這款藉F1傳奇車手洗拿之名,且以「可合法上路之賽車」為訴求打造的Senna!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Senna所致敬的艾爾頓洗拿曾是F1賽場上最受歡迎的車手之一,並在1988~1991年間服役於麥拉倫車隊時連續四年拿下世界冠軍頭銜。但在「F1最黑暗的周末」1994聖馬利諾一站,剛加入威廉士車隊的洗拿因比賽事故喪生,享年34歲。

門板處採透光玻璃材質成為Senna的一大特點,而雙層車窗設計更是繼承自F1的經典設計。

為紀念當年風采,麥拉倫推出致敬之作Senna。Senna以Monocage III底盤所打造並追求極致輕量化,包括品牌特有的一體式座艙及車上所有鈑件,全採碳纖維材質,使得車重僅1198kg的Senna成為品牌自F1以來最輕量的車款。

Senna在外觀設計上相當強調流體力學的應用,自車頂俯視便可見應用效率最佳的水滴型圓滑設計。原廠指出Senna在造型設計上強化了車輛的散熱效率,同時並以全套空力套件強化下壓力,讓車輛於高速行駛時仍具備穩定的抓地表現。

雖然座艙仍不復見經典F1的中央駕駛座配置,傳統雙座的Senna在鋪陳上仍以駕駛座為設計導向。Senna提供舒適、運動、賽道、競速四種預設行車模式,而大量使用碳纖維飾板搭配桶型座椅,也為Senna的車室散發出濃烈的競技氣息;不過,極度精簡化的內裝,反而使得中控台上的觸控介面略顯突兀。

動力方面,Senna搭載著最大出力達800hp/81.6kgm的4.0升V8雙渦輪引擎,並採中置後驅設定,馬力重量比達1.45kg/hp。與強勁動力相搭配的是賽道取向的RCC II雙A臂液壓懸吊系統,原廠宣稱該系統完美結合車輛操控及動態平衡,並可提供最純粹的駕馭回饋。

凡事追求極致性能取向,Senna於制動系統採用碳纖維陶瓷複合碟盤,並搭配訂製的倍耐力P Zero Trofeo R高階熱熔胎。不過,原廠僅提供Senna單一輪圈選擇,一律搭配一款中央單孔極輕量鍛造鋁圈。

可惜不是人人都有機會擁有傳奇性的Senna,原廠表示開價75萬英鎊(約台幣3000萬)的Senna將僅生產500輛,且全數早已被預訂而空。Senna預計於明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並於同年第三季起啟動生產;一部分Senna的營收將捐助給為了紀念洗拿而創辦的洗拿基金會,該基金會致力於拯救受毒品、犯罪及流浪之苦的兒童。

34
4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McLarenSennaF1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