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電子渦輪技術導入 Mazda專利圖曝光
1.4萬瀏覽/2017-08-21
概覽:
Mazda甫在月初公佈了名為Skyactiv-X的最新引擎,外媒近日又曝光了一份原廠提交的專利圖,揭示將導入電子渦輪技術於自家引擎之上。

採用電子渦輪技術,可讓引擎有著無須等待廢氣推動、消弭低轉速時的渦輪遲滯、作動更迅速的優點,目前Audi、M-Benz等車廠,都已將此應用在渦輪增壓引擎上。

而據消息指出,Mazda可能會捨棄目前各廠大多使用的48V電壓系統,藉由自家的i-Eloop動能回收系統,提供驅動電子渦輪所需的電力。

i-Eloop系統在駕駛放開油門減速時,可進行充電。

而系統中的電力儲存裝置,搭配電壓轉換器,能供給音響、空調及電氣系統等。

i-Eloop系統以一具可變電壓發電機,加上低電阻雙電層電容做為儲電裝置,搭配直流電壓轉換器,當駕駛放開油門減速時,便會進行充電,電力主要供應給車內的空調、音響或電氣系統,節省燃油消耗。

此外,次份專利申請是專門應用在後驅車款的引擎上,或許之後能期待在新一代的MX-5上看到。

43
4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Mazda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