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91.9萬起 國產休旅一哥 本田CR-V國內發表
4.6萬瀏覽/2017-06-29
概覽:
堪稱今年國產車的重頭戲,第五代Honda CR-V今日(6/29)正式發表,全車系採1.5渦輪單一動力,VTi、VTi-S、S三車型編成,售價分別為91.9、99.9及113萬元,並訂下年販1.5萬台的目標。

●首度搭載Honda Sensing的車款
●VTi-S以上車型配置6氣囊
●提供外觀套件選配

國產新車與海外版本在外型上大同小異,承襲新世代家族化設計語彙,強化細部修飾,包含連結頭燈的水箱護罩、重新設計的頭燈組、新式樣前後保桿,及車側、車尾更富立體感的鈑線,使新款CR-V運動化氣息進一步獲得強化。

此次並提供外觀套件,包含鍍鉻水箱護罩、造型更俐落的前後保桿、車側踏板、前葉子板及車外後視鏡等多處飾條,讓新車擁有更鮮明出跳的視覺形象,但目前選配價格並未公布。

與水箱護罩連結的頭燈輪廓更顯犀利,全車系標配LED日行燈,VTi-S以上車型搭載LED頭燈附自動水平調整,而頂規的S版本則進一步擁有自動調整遠光燈功能。

全車系標配18吋鋁圈,VTi-S以上車型的輪框造型頗能呼應更運動化的外觀(上圖),相形之下入門版本就較為普通,但若能搭配19吋,想必能有更具氣勢的視覺效果。

尾燈輪廓改變頗大,自先前的柱狀,下方延伸至尾門,讓家族辨識度更為提升,此外,導入現下流行的LED光條,亦增添科技感。

車尾一改前代趨於圓潤的造型,運用更多的橫向線條,塑造出凹凸有致且寬廣的視覺效果,對強化整體動感氣息頗有助益。此外,方便的電動尾門為S車型專屬配備。

車室亦大幅翻新,以皮革、木紋飾板及消光飾條,中和了前一代給人略重的塑料感,獲得簡化的中控台看起來更加清爽,配置新式樣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Keyless、定速系統、電子手剎車、Auto Hold,便利性配備如雙區恆溫空調、觸控式多媒體系統、衛星導航、換檔撥片需至二階的VTi-S車型以上方能擁有,至於電動天窗則為S版本專屬配備。

VTi-S以上車型配置全液晶儀錶,橫條式轉速錶居於上方,讓人不禁聯想到過去的S2000,或是一些仿賽重機。

除了入門車型,其餘版本均配置7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整合衛星導航,讓你出門說走就走,不用事前花太多時間做好找路線的功課。 

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全車系標配VSA動態穩定、Motion Adaptive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HSA斜坡起步輔助、BOS煞車優先、EBD煞車力道分配、BA煞車力道輔助以及TPMS胎壓警示等七大主動安全系統。至於被動安全,入門版本僅有2氣囊,中階的VTi-S車型以上則標配6氣囊。

至於頂規的S車型,則首度搭載包含ACC主動車距調節定速附加LSF低速自動跟車、LKAS車道維持輔助、CMBS碰撞緩解煞車、FCW前方碰撞警示、RDM道路偏移抑制、LDW車道偏移警示等的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

駕駛座電動調整功能為S版本獨有,座椅泡棉設定軟硬適中,全車系都是國人愛用的皮質包覆。

全車系標配有後座出風口,對於夏季炎熱的台灣,的確是十分實用的配備,而VTi-S以上車型設置有後座USB插槽,對手機使用重度患者更是福音,此外,中央地板只有略微隆起,亦有利於中間乘員的乘坐舒適度。

透過後座6/4分離傾倒設定,行李廂能擁有更自由的乘載空間,據原廠表示,後座傾倒長度較前代多了250mm的長度,此外,平整度亦不差,行李廂地板與尾門門檻只有少許高低落差,在收放物品能比較省力。

新一代國產CR-V採單一動力,搭載1.5升缸內直噴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93hp/5600rpm,最大扭力則為24.8kgm/2000~5000rpm,搭配CVT無段變速箱及前驅設定,能源局公佈的平均油耗均為14.6km/L,相較先前2.4升自然進氣配置,油耗有進步之餘,還有低排氣量的稅金優勢,燃料費與牌照稅分別為4800元以及7120元。

8891新車之後也會進行新款CR-V的試駕,並推出深度解析單元,敬請期待! 

183
53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HondaCR V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