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神車互撞 輸贏只是表面 背後的安全認知才是你該重視的
2.6萬瀏覽/2017-05-20
概覽:
安全防護這回事,主被動安全配備可從規配表看到,但結構、車體剛性等,除非你有錢有閒有場地設備,多買一台去撞撞看,不然只能參考撞擊測試單位的數據了,澳洲NCAP特地進行了一項測試,讓新舊豐田Corolla互撞,證明各廠對車體安全日益重視與精進。

 

Corolla車系對國內消費者肯定不陌生,自1989年首次導入第6代美規車型,接著2001年國產化,並以Corolla Altis為名販售,開始了「神車」歷史的新篇章,此次澳洲NCAP便是以當地販售的1998年五門Corolla、和2015年五門Corolla,在時速64km/h的情況下,進行正面偏位撞擊測試。

之所以會有這項測試,是因為澳洲當地的分析數據顯示,在死亡事故中,中古車所占比例較新車多出四倍之多,而涉及致命事故的車輛,平均車齡為15.6年,澳洲NCAP希望藉由此次撞擊測試,能夠提醒所有駕駛,更在乎且全面評估自家車輛能提供的安全防護。

1998年車款的車室受到擠壓,加上此車沒有安全氣囊,假人直接遭受衝擊,若是真實車禍,駕駛生還機會微乎其微。

從官方公布的影片可看到,兩車撞擊後,1998年車款的車室空間受到擠壓,由於當時澳洲法律未強制規定氣囊之設置,故此車沒有安全氣囊,中控台、儀錶板等零件四散,假人直接遭受衝擊,可想而知,若是真實車禍,駕駛生還機會微乎其微。

2015年的Corolla,車頭發揮吸收衝擊力道之功能,車室尚稱完整,加以氣囊保護,大幅減輕受傷程度。

而2015年的Corolla,雖然車頭也幾乎全毀,但發揮吸收衝擊力道之功能,車室尚稱完整,加以氣囊保護,大幅減輕受傷程度。由此可知,除了車廠對於車體結構、車身剛性的精進、消費者本身安全意識之抬頭,政府對於車輛安全配備的強制規定,也是相當重要的。口說無憑,看看下面的影片,或許你會對主被動安全的重要性有更深的體會。

 

12
5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ToyotaAltis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