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USB線掰掰 BMW 5系列首搭無線Apple CarPlay
2.6萬瀏覽/2017-02-25
概覽:
你的車有Apple CarPlay功能嗎?搭配iPhone,能在開車的時候,讓Siri幫你換歌、打電話、回訊息,但總要透過USB連結線才能使用,不過現在終於有了無線連接功能,而近期在國內發表的BMW 5系列,便是首搭此項技術的車款。

●可經由藍牙或Wifi連結

●首度搭載於BMW 5系列

●國內選配價約2萬元根據過往使用經驗,透過Apple CarPlay協助設定導航,或是播放特定曲目,都只要動口不動手,駕駛確實能更專注在開車這件事。(圖中車款為Ford Kuga)Apple CarPlay於2014年推出後,至今已經越來越普及,目前已經有超過200種車款可配置,將iPhone連結到車載系統後,不但能直接採用手機內建的地圖、導航功能,並顯示在車輛的資訊幕上,主要用途還有Siri語音助理功能,包含存取聯絡資訊、撥打電話或是切換音樂,此外,除了能夠撥放訊息內容,駕駛也可以口述方式,讓Siri協助回覆訊息,如果用過或已經習慣使用Siri,就知道其語音辨識的能力頗高,應用在車輛上,也是避免駕駛因操作車上功能而分心,更能專注在前方路況。代號G30的大改款BMW 5系列,為第一部支援無線CarPlay的車款,至於國內才剛在2/23發表,售價248萬元起。(點選圖片可連結至新聞)如上文提到,Apple CarPlay看來是項便利功能,更是當前趨勢,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現階段大多還是要透過USB線進行連結,若只有一條原廠隨附的連接線,要帶去來帶實在有些不便,事實上,早在2015年的iOS 9系統就已經支援無線CarPlay功能了,直到現在才首度搭載於BMW 5系列(代號:G30)。無線CarPlay也提供和車輛本身系統兩個畫面同時操作的功能,不像過往需要由左下角類似iPhone「Home鍵」,才能回到車輛本身的系統介面。值得一提的是,5系列不但具備無線充電座,達到完全不需手機連接線的境界,原廠資料更提到,充電座本身有連結至車外天線,具有提升手機訊號的效果。無線CarPlay可透過WiFi以及藍牙和車載資訊系統連結,並將具備車輛系統與CarPlay同時操作的功能,也減少需要不時切換畫面的動作。而根據BMW官方資料,近期才在國內發表的新一代5系列,將是首部提供無線CarPlay連結方式的車款,不過向總代理確認後,目前全車系都仍將Apple CarPlay列為選配,並限定在高階iDrive系統的基礎下,且支援無線連結版本的車型,現階段僅確定有新世代的5系列與7系列,選購價格大約為2萬元,至於其他車型則必需視生產日期而定,有興趣可至Apple CarPlay網站查看所有可支援車輛。

14
對我幫助不大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