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高科技又年輕化 大改款豐田Camry全面蛻變
2.1萬瀏覽/2017-01-10
概覽:
在2017北美車展上,豐田正式發表新一代Camry,其以TNGA模組化平台打造,車身尺寸放大,並擁有嶄新的外觀內裝,提供3.5升V6及全新的2.5升L4、Hybrid三種動力規格。

新世代Camry以Toyota的TNGA模組化平台打造,車身尺寸來到4859x1839x1440mm,軸距為2824mm,長、寬及軸距都較前代放大,代表能提供車室內乘客更舒適的乘坐空間,車高則降低了30mm,使新車擁有較蟄伏、動感的身型,美規版本採LE、XLE、SE和XSE四種車型編成,主要差異在於外觀與配備上的差異,而SE和XSE車型為運動化版本。

外觀部分,新車獲得大整形,採用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打造而成的水箱護罩造型,運動化版本搭配下方近似Lexus的大面積梯型進氣壩,中間並以鋼琴烤漆的飾條點綴,結合輪廓銳利的新式樣頭燈組,加上兩側誇張的進氣口,及俐落的前下擾流,賦予其更動感且時尚的視覺形象。

一般版本與運動化版本車頭差異主要在於前進氣壩採用立體橫柵式樣,且並無兩側進氣口設計,至於Hybird版本則是賦予其象徵環保的藍底色廠徽作為辨識其身分之最好依據。

車頂自B柱後向下稍微傾斜,窗沿線條也修飾得更加柔和,不似先前輪廓較為方正,且輪拱部分更為突出,整體更添動感氣息,寬扁狹長的尾燈組導入現下流行的LED光條,運動化版本還在燈組右下方多了小型散熱鰭孔的設計,加上尾門上方延伸出的小鴨尾、凹凸有致的鈑金摺線,及車身同色後保桿、大型後下擾流,並配置兩側四出尾管,強化運動化氣息。

頂規的XSE車型搭載19吋多幅式雙色鋁圈,與其身型相得益彰,並增添不少氣勢。大改款Camry車室變得更年輕化,也更有科技感,運動化版本車型配置類碳纖維中控飾板強化其競技氛圍。

Hybrid版本除了儀錶顯示項目不同,以綠色光源凸顯環保的視覺印象,並採用木紋飾板。

車室亦獲得大翻新,中控台以不規則線條創造出年輕化的感受,採用更多的皮革包覆,搭配消光銀飾條增添質感,配置新式樣之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雙圓式儀錶中間附7吋液晶顯示幕、10吋HUD抬頭顯示幕,中控台上方的8吋觸控式多功能顯示幕,導入Entune 3.0多媒體系統,整合了娛樂、導航、手機連結、WIFI分享等功能,並搭載HMI人機界面,提供便利且附直覺性的操作。

配置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及以雙圓式傳統指針搭配中央液晶顯示幕的儀錶板,清晰好辨識,並可藉由此處設定定速巡航、車道偏移警示與輔助、後方交通警示、盲點偵測等多項功能。中控台上方的8吋觸控式多功能顯示幕,導入Entune 3.0多媒體系統,整合娛樂、導航、手機連結、WIFI分享等功能,並搭載HMI人機界面,兼具便利性與科技感。

全新設計的人體工學座椅能提供頗具舒適性的乘坐感受,而高階車款標配的全景電動天窗則對車內視野、開闊性有所助益。

安全輔助項目上,大改款美規Camry全車系標配10具氣囊、車身動態穩定、循跡防滑、電子剎車力輔助、ABS和Toyota Safety Sense P(TSS-P)安全科技,包含帶有行人偵測的PCS w/PD碰撞預警系統、DRCC雷達跟車定速巡航、LDA w/SA車道偏離警示與輔助、AHB自動遠燈切換,亦可選配RCTA後方交通警示、BSM盲點偵測。

此具由原廠新研發的2.5升直四自然進氣引擎,及其衍伸出的Hybrid版本,首度搭載於大改款Camry上,前者最大輸出有205hp/25.5kgm,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但Camry實際擁有多少輸出則仍需等原廠公布;後者的綜效出力亦未釋出,配置的則是CVT無段變速箱。

此次搭配2.5NA動力的8速自排變速箱為Toyoyta針對FF車款新開發,根據所公布的資料,與新款2.5升引擎搭配後,燃油效率可較現行2.5引擎+6AT的組合減少20%油耗。

大改款美規Camry提供三種動力規格,汽油動力部分,除了原先的3.5升V6自然進氣引擎,還追加了一具2.5升直四自然進氣引擎,擁有新一代D4-S缸內直噴供油技術,具有更好燃燒效率及經濟性,搭配新開發的8速自排變速箱;除此之外,這具全新引擎延伸出的THS II Hybrid版本,亦首度搭載於新車上,搭配的則是CVT無段變速箱。

由於採用TNGA模組化平台打造,新車除了剛性提升,在操控上也獲得強化,車身的重心變得更低,並採用新設計的雙A臂懸吊,原廠表示能使底盤擁有更精確的轉向控制,同時提供更舒適的乘坐感受。

2
1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ToyotaCamry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