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現代Custin正式上市 接單破1500張、頂規佔8成!
邱翔
邱翔車與生活,如你如我
2.4萬瀏覽/2022-11-08
概覽:
歷經2個多月的預售後,Hyundai Custin今(8)日正式上市,鎖定國產MPV市場真空帶。

現代Custin看點
●1.5升四缸渦輪動力
●感應式電動滑門
●頂規二排配「皇家座椅」

現代針對亞太區域開發出全新戰略MPV車型「Custin」,台灣搶先泰國、越南等地,為首波上市的國家,規劃有GLT-A、GLT-B雙車型,正式售價分別為132.9萬與146.9萬,均比預售價便宜一張「小朋友」。據了解,預售階段已接單破1500張,多達8成車主選頂規,由於目前原物料仍吃緊,原廠預估明年配額僅3000台。

Custin定位是一款中大型MPV產品,國產的身分,讓它目前在市場上並無直接對手。重點配備如附表,國內採單一動力、兩編成,提供冰石白、玄武灰、星曜藍三種車色可選,全系標配Lv.2駕駛輔助系統、感應式電動滑門、雙天窗為主打。

按原廠數據,Custin車身尺碼為4950×1850×1734mm,軸距為3055mm,與Kia Carnival相近。車頭採用與Tucson L相當的設計風格,羽翼水箱護罩整合頭燈與兩側日行燈,搭配流線的車身線條,視覺上能跳脫一般MPV給人的單調印象。

感應電動滑門為全車系標配,差別僅在入門僅右側配置,需至頂規才兩側都有,車門把上的鍍鉻飾條及車門下緣的飾板,均有加入菱格紋元素,為視覺上增添質感與巧思。

車尾造型驅於方正,但採用時下正夯的貫穿式尾燈,搭配尾門、保桿兩側的立體鈑線,讓視覺上不會太過厚重,感應式電動尾門為高規獨享。

全車系統一為18吋雙色切削鋁圈,搭配225/55R18的Nexen N Priz RH7,是專為SUV、MPV車款所設計的公路胎款。

座艙以簡潔、易於操作為主軸,沒有太多實體按鍵,搭配直立式大螢幕與電子式排檔,視覺上十分清爽,車內以黑內裝為主,甫以類木紋、鋼琴烤漆飾板提升質感。

數位儀錶畫面設計簡單,兩側時速、轉速一目瞭然,同時也是國內現代首度採用中文化顯示介面的車款。

車內操作多集中在中央10.4吋觸控螢幕內,主畫面分為上中下三層,分別提供導航、娛樂資訊與空調介面,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接功能,透過螢幕亦可獨立控制一、二排座椅。

全車均為皮質座椅,駕駛座支援電動調整,頂規再追加駕駛座記憶/通風/加熱,以及副手席通風/加熱功能。

三排座採2+2+3配置,頂規車型二排配置「皇家座椅」,除了有「速洗」的兩側扶手、蝴蝶頭枕外,並具備電調仰躺/加熱通風/腿靠功能。

要進入第三排可透過中央走道,或是將二排座椅前移從側邊進入,不過建議身形壯碩的成人選擇前者會更舒服些。Custin軸距達3055mm,是標準的正七人座MPV,基本上第三排空間不會太差,如圖所見,即便二排座椅後傾幅度大,也沒有頂到第三排乘客膝部,頭部空間易不感壓迫(示範人身高158cm)。

第三排採6/4分離、前傾收折,操作時也算輕鬆,原廠公布標準容積為260L,第三排倒平後可擴充至707L,且打平後仍相當平整。

全車系標配6具輔助氣囊、全速域ACC、LFA車道維持輔助、SEA下車安全輔助、RCCA後方交通防撞煞車輔助、BCA盲區碰撞避免輔助、ROA後座乘員未下車警示、含行人/騎士偵測的FCA前方主動煞停輔助,原廠稱符合Level 2駕駛輔助標準。

動力配置為1.5升四缸渦輪汽油引擎,可產生170hp/25.8kgm最大輸出,匹配8速自排與前驅設定,並有運動、舒適、節能、智慧等四種駕駛模式可選,能源局平均油耗兩車型均為15.0km/L。

76
11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