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2022年7月台灣汽車銷售報告 Corolla Cross、HR-V表現亮眼
邵逼
邵逼新聞最快速評論超直白
1.7萬瀏覽/2022-08-01
概覽:
7月份台灣新車市場共掛牌38192輛,成績較6月和去年同期都有不俗的表現,此外,亮點為Corolla Cross繳出今年最高掛牌數,HR-V來勢洶洶,Kicks即便面臨改款也不惶多讓。

總市場 成績不俗但年度累計仍落後去年

2022年7月掛牌數38192輛,比起6月再向上成長,幅度為17%,雖然整體大環境仍受缺料影響,但國內疫情趨緩,加上民俗月來臨前的業務端衝刺,讓7月成績單表現不俗,也是目前為止上月比漲幅第二高的月份。

此外相較去年同期,也有著0.3%之正成長,只是在年度累計數據方面,241343的成績,較去年同期還有7.1%的差距。

7月份各品牌表現方面,比起上月為正成長的多為國產品牌,畢竟進口品牌受新車到港時程影響較大,疫情以來新車到港數更加集中,讓進口品牌很常在每月成績有著大起大落的趨勢。

雖然7月看似成績不俗,但今年以來,造車成本上揚,不但讓國內各品牌陸續提高車價,全球性的缺車潮也導致候車期變長,部分車款更常見「今年度配額已完售」,或是影響新車發表延期,預期下半年雖然仍會有不少新車登台,但就全年度而言,成績仍不甚看好。

7月份國產車款Top20 國產占比領先進口目前幅度最大

7月國產乘用車比起進口乘用車,市場占比領先了7.9%,是今年以來國產贏進口最多的月份,不過無論是國產還是進口乘用車,市場占比之表現都遜於去年同期,也足見整體景氣不彰。

7月份國產車相對表現較進口車強勢許多,這點自前20名排行榜也可見端倪,僅Ford Focus、Honda Fit兩款車較上月表現為負成長,其餘成績均更勝6月,成長率最高的則為Honda HR-V。

7月份國產休旅Top10

大改款Honda HR-V的掛牌數終於在7月大爆發,1400輛的成績來勢洶洶,同級的Nissan Kicks亦不惶多讓,都已經將在下半年迎來小改款了,7月掛牌數還有逾1200輛,另同門X-Trail也預計年底推出大改款車型,還會導入大家「喊聲」已久的e-Power動力。

而神車Toyota Corolla Cross的4064輛,也為今年以來最佳的成績,隨著海外市場豐田車款陸續導入12.3吋數位儀錶、10.1吋觸控式多媒體螢幕,甚至也出現在澳規CC上,也讓人期待屆時台灣會比照辦理。

國產休旅方面,MG HS日前率先現身,未來也將加入戰局,會引起怎麼樣的火花,十分值得關注。此外,表現一向不差的Ford Kuga和Toyota Sienta,海外也將迎來小改款和大改款車型,新車會有甚麼樣的變化,也是令人期待的未來資訊。

7月份國產轎車Top10

國產轎車榜上,僅有Ford Focus、Honda Fit兩款車較上月表現為負成長,其中Focus最快有機會在年底看到小改款車型在台推出,Fit則是在8/1正式將油電版售價調漲2萬元,原就屬銷售大宗的油電車型漲價,是否會影響到後續銷售,持續關注。

此外,有消息指出,Honda將導入11代Civic,最新資訊是,販售的可望為五門版本,且會有油電動力,保守估計得等至明年上半年,至於若有更多後續發展,8891汽車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7月份進口車款Top 20 多款新車大量到港排名洗牌

7月進口車登錄台數14889輛,較6月微幅上揚2.7%,但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了18.3%,大環境缺車問題仍未趨緩,許多車款掛牌數都呈現大起大落,市佔率落在39%,與過去動輒逼近5成的數據相比有段落差。

本月Top 20變動不小, 包含UX、ES、CX-30、Forester、Sienna都靠著大量新車到港,一口氣攻進榜單內。

品牌銷量方面,Lexus本月就靠著大量交車衝高掛牌數,1998輛的成績擠下賓士與BMW,成為高級車銷售冠軍。

7月份進口平價休旅Top 10

RAV4本月交車數1062輛,對比上個月小幅成長7.6%,雖說這般成績對比過往屬於低谷,但重新站上千輛門檻,也算是討回顏面,而今年累積至7月的掛牌數也正式突破1萬輛(10726)大關,即便大環境不穩定下,銷量依舊海放對手。

本月2、3名都來自Mazda,主因在於CX-30大量新車到港,一口氣交車510輛,251.7%的成長率十分驚人,CX-5則靠著穩定火力,輸出404輛。

榜單上有4名來自豐田,除了長年霸榜的RAV4外,大型MPV擔當的Sienna本月也來湊熱鬧,大量新車到港助拳下,銷量罕見地擠進前10名,榜單後段班的Hilux與C-HR表現也都不錯,各自繳出172輛及155輛的成績。

7月份進口平價轎車Top 10

雖然已經全面改為進口了,但昔日大車王Camry主宰力依舊,只要到港新車穩定,幾乎能穩坐平價轎車冠軍,本月掛牌數466輛,雖小幅下滑,但仍高於第二名的Mazda3不少,而年度累積也是看兩車競爭,Camry今年至今掛牌2218輛,小贏Mazda3的2027輛,差距不算大,誰輸誰贏很難說。

6月還能擠進前3名的Fabia,本月轎車數銳減,名次也倒退不少,Octavia則連續2個月交車數都有成長,多少能彌補Fabia下滑的份額。

福斯八代Golf登台以來表現穩定,雖說受到年度配額的影響,導致車源不足,但整體看來銷量還能維持在前段班。而為了提前搶單,台灣福斯日前也宣布2023年式開始預售,多數車型漲價5萬,廣受鋼砲迷喜愛的GTI版本則調漲10萬。

7月份進口豪華休旅Top 10

Lexus新一代NX表現持續火熱,自去年底在台上市以來,幾乎月月都能鎖定豪華休旅冠軍,本月掛牌數雖小有下滑,但589輛仍夠高居榜首,不過成長幅度最亮眼的當屬UX,交車數一口氣灌進541輛,再加上RX也有不錯表現,都是Lexus這個月銷量能擠下雙B的主要推手!

因為Lexus大舉進攻,上個月還能排在前三名的賓士GLC與GLE,本月名次都往後滑至4、5名。值得一提的是,GLC大改款已於海外發表,國內最快導入時間預計會在年底,除了缺車潮外,新舊世代的銜接也會是GLC未來得面臨的課題。

Volvo三款休旅產品XC40、XC60、XC90也都榜上有名,雖說名次都屬後段班,但團結力量大,合力貢獻了525輛,佔品牌月銷量超過7成,在高級車銷量中還能維持一定競爭力。

7月份進口豪華轎車Top 10

Lexus ES是榜單唯一非雙B的代表,本月靠著157.5%的優異成長幅度,以376輛的成績登頂冠軍,而新年式ES也在7月底登台販售,全車系小漲2萬,並追加油電F Sport新車型,持續提升競爭力。

榜單上,雙B佔了7席,主宰國內豪華轎車市場,賓士C、E、S對標BMW 3系、5系、7系,銷量表現都更佔上風,整體看來消費者還是更偏好三芒星。

Model 3本月「例行性掉榜」,將冠軍拱手讓出,但即便如此,今年累積至7月的掛牌數4553輛,與第二名的C-Class(2045輛)還有一段安全距離,早早鎖定了年度豪華轎車銷售冠軍的頭銜。

稀有車

本月稀有車算是「正常發揮」,首先看到義大利陣營這邊,法拉利本月雖然沒繼續有Monza SP1這類億元等級的猛獸掛牌,但要價2300萬以上的SF90車系就共有8輛新車掛牌,台灣標配價2153萬起的812 GTS也有2輛新車 ; 同時藍寶堅尼也持續看到Aventador SVJ現身,這部全球限量800輛、身價上看4000萬的珍獸幾乎月月都能見到掛牌紀錄,實在佩服層峰買家的消費能力。

身為當前的紐柏林北環道「最速量產車」,AMG GT Black Series本月一口氣掛牌3輛,雖然台灣賓士官方並未公布售價,不過據瞭解將上看2000萬之譜,且據悉台灣分到的配額只有個位數。

此外也看到765LT Spider本月出現2輛掛牌新車,這是765LT Coupe的敞篷版本,是McLaren所推出的第7款「Longtail」車型,代表更輕、更快、更貴也更稀有,原廠限量生產765輛,傳台灣約有10輛訂單,身價上看3000萬,又是一款結合超狂身手與高稀有性的頂級作品。

36
5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