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新一代NX登場!X3和GLC可沒打算給太多蜜月期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3.1萬瀏覽/2021-06-16
概覽:
Lexus第二代NX近日於海外發表,且最快明年初就會導入台灣,做為國內最暢銷的豪華車,大改款NX有什麼料?而對手X3、GLC的動向又是如何?

台灣最熱門的豪華品牌「1L2B」,正醞釀著一場中型休旅之戰!以破9000年銷量,於去年度拿下台灣最暢銷豪華車款的Lexus NX,日前發表了第二代車型,不論造型設計、科技性及動力架構皆有幅度不小的更新,並預計年底前將於國內上市。然而,其對手們可沒打算靜觀其變,尤其小改款BMW X3比新NX早一周問世,我們就搶先在兩車引進之前,先行來場友誼PK!

大改款NX換裝GA-K平台,車身尺碼稍稍放大,身長增加20mm來到4660mm,軸距2690mm也比現款拉長30mm。外觀望去,車頭維持紡錘型水箱罩,但整體位置下移,視覺重心更低,內網也改採新設計,頭燈修改得更為狹長,並將LED日行燈整合其中;車尾換上橫貫式LED尾燈,同時廠徽也被Lexus字樣取代,成為品牌首款採用此設計的量產車。

小改款X3在外型上有著蠻顯著的設計變化,稜角更立體的新保桿,設計風格近似3系列,水箱護罩也換上一體式造型並略為放大,頭燈寬度略為縮減10mm,另增加雷射頭燈可選,而搭配排列造型重新設計的新尾燈,立體燈殼搭配燻黑視覺,為小改款提升不少辨識度,若選擇M40i車型,其搭配M Sport運動套件,提供更動感的造型氛圍。

大改款NX採用不對稱式的車艙布局,內裝以黑色為基底,搭配多樣化的雙色混搭可選,中央多媒體系統改採大尺碼(9.8吋或14吋)觸控螢幕,因而移除Remote Touch操控介面,再搭配排檔桿改為電子線傳型式,讓中央鞍座的空間運用上得以更加靈活。

由於世代推出較早,即便X3車載軟體在20年式已跟進BMW OS 7.0作業系統,硬體設備仍保留原設計,所幸小改後進一步擺脫舊系統影子,中控空調音響及整合式排檔座接跟進家族化的新版造型,讓小改款X3多了幾分X5的熟悉感,觸控多媒體系統也在既有的10.25吋規格外,新增12.3吋版本供加價選配。

大改款NX動力全面翻新,並提供四驅車型可選,純燃油動力提供NX 250與NX 350,前者搭載2.5升四缸汽油引擎,最大出力203hp/25.4kgm,後者配置2.4升四缸渦輪引擎,最大出力為279hp/43.8kgm,並將取代現行北美市場的3.5升V6動力;至於僅供俄羅斯、亞太等部分市場的NX 200未來也會繼續供應。 

新能源車提供NX 350h以及NX 450h+,皆以2.5升四缸汽油引擎為基礎,其中後者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搭配18.1kWh鋰電池組,成為品牌首款PHEV車型,綜效最大輸出306hp,原廠預估純電續航力約63km,純電模式極速可達135 km/h。

X3提供多款汽油或柴油動力選擇,統一標配四驅傳動外,並皆自小改款後導入48V輕油電系統。不過可預期國內市場仍以汽油車型為主,提供2.0升四缸的xDrive20i、xDrive30i及3.0升直六的M40i等選擇,其中184hp的入門款及360hp的頂規均維持既有輸出設定,唯xDrive30i配合排放規範略有調整,最大馬力自252hp下修至245hp,最大扭力則維持35.7kgm。

此外,X3小改款後也持續提供「xDrive30e」PHEV油電動力車型,大致維持小改前動力規格,以2.0升渦輪汽油引擎搭配109hp電動馬達和12kWh電池組,綜效輸出292hp,不過小改款油電X3經歐洲當地測試後,最高純電續航力從以往的46km略增至50km。

主動安全方面,大改款NX導入最新的LSS+ 3.0,包含PSC預警式碰撞預防系統、前方十字路口來車警示、碰撞緊急轉向輔助、DRCC全速域跟車、LDA車道偏離警示、LTA車道循跡輔助、LCA車道變換輔助、RSA路標識別輔助、行人穿越預判輔助等配備,其餘像是e-latch感應式門把、智慧電控車門鎖、支援遙控功能的自動停車輔助等新科技,都由NX率先搭載。

X3的安全輔助系統也隨小改款而更新,從原本代號5AT版本升級為5AU系統,換上三鏡頭的前方偵測模駔,除了既有的全速域ACC和車道置中維持外,導入可顯示相鄰車道車輛以充作車道變換提醒的Assisted Driving View,而速限提醒及自動倒車輔助也自小改款後新增至X3身上。

國內豪華休旅亞軍的賓士GLC,向來是NX「冠軍路上」的最大勁敵,而目前已在道路測試階段的GLC大改款,也被推測最快將在年底前問世,加入NX和X3的戰局!新GLC預計採用MRA後驅平台打造,車身尺碼也會稍稍放大,內裝有望比照C-Class辦理,因此包含直立式大螢幕、新版車載系統皆可見到;動力部分預計全數導入EQ Boost 48V輕油電,搭配四缸汽柴油動力,頂規則為PHEV插電式油電架構。

111
20
相關車款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LexusNXBMW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