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大改款差在哪?Lexus NX新舊比一比!
小明
小明是車我就愛
2.4萬瀏覽/2021-06-16
概覽:
Lexus大改款NX終於登場,內外全面翻新,也迎來新動力與新科技,不過到底與舊款差在哪?透過新舊大比較來一探進化之處!

初代NX自2014年發表以來,全球銷量已突破100萬輛,在台灣更是Lexus最熱銷的車款,邁入第二代的全新大改款車型自然受到高度關注,新車裡裡外外都有大改變,更將眾多新科技灌注其中,不過在還沒見到實車前,先讓我們針對數據規格以及內外面容與前代做個比較。一如先前預告,全新NX換裝TNGA-K平台,也讓車身尺碼稍稍放大,車長、車寬都增加,軸距也拉長,換取更寬闊的乘坐空間,不過車高卻有所降低,有助於提高操控性,另外新的NX車體結構也採用新的焊接技術,搭配高強度、輕量化材質,提升整體抗扭剛性,預期駕駛感受與乘坐舒適度都會進步。

乍看之下車頭改變不多,依舊維持家族招牌的紡錘型水箱罩,不過引擎蓋、頭燈以及保桿造型都帶來新設計,整體前臉視覺維持前代帶點侵略性的氣勢,但更加簡潔俐落。

頭燈面積修改得更為狹長,並將箭羽型LED日行燈從原本的分離式改與頭燈整合,另外NX也向RX、LS看齊,將高規車型的三眼式LED頭燈改為水平式排列,除了遠光燈自動切換外,也導入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

除了依舊針對車身做出多道折線設計、視覺層次還是相當豐富之外,比起車頭,車尾改變更為明顯,後保桿、尾燈造型都大不相同,換上如同UX的橫貫式LED尾燈,不僅拉寬整車的視覺效果,也能增添夜晚點亮時的立體感與辨識度。

雖然造型大不同,但細節處其實延續了不少前代設計,像是燈具外圍的黑色飾條以及「L」型燈組排列,同時廠徽也被Lexus字樣取代,是近年各大車廠愛用的手法,也是品牌第一款採用此設計的量產車。

內裝介面的更新也是這次改款重點,採不對稱式的車艙佈局,並追隨時下流行導入兩具大螢幕,駕駛儀錶採7吋規格,多媒體系統則依車型提供9.8吋或14吋的觸控螢幕,大量減少實體按鍵,讓車室更為簡潔,科技性也提升許多。

捨棄原先有些突兀的設計,全新NX將多媒體系統與中控臺相結合,並加入觸控功能,為了讓操作更方面位置也同步向前延伸,其中也整合了空調介面,除了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和Andriod Auto外,還有智慧手機鑰匙、語音助理、等多項新功能

一改過往略顯老氣的傳統雙環式儀錶,全新NX加入7吋數位儀錶,介面則比照LS、ES等車的圓形設計,還導入10吋HUD抬頭顯示器以及車內數位電子後視鏡,科技表現大幅進化。

除了導入電子線傳排檔,中央鞍座也捨棄了Lexus慣用的Remote Touch軌跡板,較為繁雜的中控台介面變得更加簡潔,同時讓空間獲得解放,前方加入了手機無線充電版。大改款NX動力系統的亮點是Lexus首見的PHEV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在NX 450h+上純電續航力約63km,純電模式極速可達135km/h,而NX 350上全新研發的2.4升渦輪心臟也是另一看點,將取代現行北美市場的3.5升V6動力,至於最入門的NX 200目前原廠並未公布詳細資訊,推測應是採2.0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屆時若導入國內預期將是銷售主力。

150
22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