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2020年度台灣轎車銷售排行及未來新車預告
邱翔
邱翔車與生活,如你如我
1.2萬瀏覽/2021-01-15
概覽:
邁向2021年的同時,也代表台灣轎車銷量排名底定,Altis雖然痛失總市場銷售王的寶座,但在「本業」這塊還是無懸念的奪冠!

2020年度轎車銷售前十名

雖然近年來休旅車不斷進逼,但轎式車款在國內新車市場仍有一定基本盤,2020年度轎車銷售排行榜,大多都是熟面孔,名次變動也有限,僅有Nissan Sentra是新進榜。

排行榜前三名,Toyota就佔了2位,分別是Altis、Yaris,不過銷量對比去年都有明顯下滑,尤其Altis更因此被同門的RAV4給反超,痛失蟬聯銷售王的機會,也讓此紀錄只能停留在連續19年。

Ford Focus可說是今年排行榜的大贏家,不僅銷量較去年成長近2成,突破1.3萬輛的規模,甚至還擠下Yaris,站上第二名的席次。而這些成績除了是產品本質受到消費者肯定外,福特六和因應市場需求,快速調整編成的「20.75年式」亦要記上一筆,今年初再追加全新跨界車型Focus Active,可預期也會有一番作為。

不過最佳進步獎,鐵定是要頒給去年10月才在國內發表的大改款Nissan Sentra,上市後連續3個月都有破千輛的演出,等同於全年掛牌數5002輛都是最後一季灌入,成長幅度是相當誇張的118.9%。

眼看對手Nissan Livina因為法規而下台一鞠躬,結束其長達13年的國產生涯,三菱同質性頗高的掀背小車Colt Plus卻仍屹立不搖,甚至2020年還售出5333輛,成長幅度高達24.4%,名列排行榜第6位,顯然50萬出頭的入手價以及大空間,仍是它的一大賣點。

第四代Mazda3自從2019年中上市以來,銷售表現正好與墊高的售價成反比,2020年全年掛牌數為4680輛,其中四門房車佔1871輛、五門掀背則有2809輛,整體來說與前年相比算是維持平盤,而Mazda3在2021年式重新調整編成,旗艦型還降2.6萬,藉此強化競爭力。

有大量外匯車應援的C-Class與E-Class,是唯二進榜的高級車品牌,台灣人對於賓士的熱愛可見一班,前者掛牌5153輛,名列第7位,後者則售出4623輛,恰巧壓線進榜,銷量不僅完勝同級對手,甚至打趴一狗票國產車。

掛牌數4583輛、排名第10位的Tesla Model 3,稱得上是此榜的大黑馬,2020年還有數度攻頂「進口豪華轎車」的紀錄,成長率165.1%也是相當驚人,只可惜月間交車數差異過大,火力並不能持續,否則排名應當有機會再攀升,看來「船期」才是Model 3能否進榜的最大關鍵。

 

2021年值得期待的轎車產品

去年底台北車展因為疫情停辦,讓準備2021年登場的新車有些撲朔迷離,不過按照8891目前掌握的資訊,將於今年上市的轎車產品也不在少數,除了已於1/6上市的Maserati Ghibli與1/14上市的VW Arteon之外,上半年預計還會迎來Toyota Camry、Skoda Octavia、Peugeot 508 SW等產品,高級車方面Lexus LS也將迎來小改款,同級最賣的賓士S-Class則是以大改款應戰。

下半年則以大眾消費市場為導向,包含新一代Golf、Fit與Elantra都會接連上陣,值得一提的是Fit因為成本考量,台本應該不會導入日規樣式,而是可能會跟進泰國規格的City Hatchback來取代。至於大家敲破碗的Peugeot 208,雖然已現身2020台北車展,且原定第四季上市,但因為疫情緣故打亂法國工廠產能,導致上市排程得向後延期,目前總代理仍尚未給出明確時間。

33
5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FocusSentraMazda3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