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車尾特色不見了!三菱小改款Eclipse Cross追加PHEV動力
邱翔
邱翔車與生活,如你如我
1.2萬瀏覽/2020-10-15
概覽:
三菱近日公佈小改款Eclipse Cross定裝照,頭尾都有幅度不小的變化,並首度追加PHEV車型!

●分離式頭燈設計
●車尾取消雙層玻璃設計
●沿用Outlander PHEV配置

日規小改款Eclipse Cross雙車型今(10/15)日展開預售,不過發表要等到12月,反倒是11月會率先在澳洲及紐西蘭首發,美國市場預計要到明年第一季上市。

小改款Eclipse Cross外觀徹頭徹尾都有變化,車頭仍採「Dynamic Shield」家族化設計,水箱罩移除原有鍍鉻飾條,改為黑色烤漆搭蜂巢狀的進氣口,僅保留兩側迴力鏢式的大型鍍鉻飾條。

頭燈跟風「分離式」設計,上方為LED日行燈,下方雙圓則是遠近燈、霧燈等配置,下保桿設計為梯形外框,搭配三段式金屬護板,前臉造型又更加前衛。

車側方面變動就沒那麼明顯,上揚的腰線依舊是一大特色,PHEV車型還會在前葉子板貼上專屬銘牌。由於前後保桿均向外更加突出,使得小改款Eclipse Cross車長稍稍增加140mm,其餘則維持不變。

將視線移往車尾,可以發現頗具特色的雙層玻璃的設計不復見,可望改善原先被遮蔽的視野,儘管車屁股視覺上頓時寬大許多,顯得沒那麼俐落,但畢竟安全為重。橫貫式LED尾燈也取消,改為較「傳統」的樣式,車型銘牌也從偏右下,上移至尾門置中的位置,保桿下護板設計與車頭相呼應,車尾記憶點並沒改款前讓人印象深刻。

儀錶板沿用現有雙環指針搭配資訊幕的配置,但PHEV車型多了許多專屬配置,諸如油電供給狀態、剩餘電量、煞車動能回收等畫面。

車室內大致上維持現有鋪陳,但除了傳統的全黑內裝外,日規版另有灰色座椅的雙色配置,中央多媒體系統換上新的8吋觸控螢幕,上頭設有音量調整旋鈕,比舊款操作上更便利,智慧型手機連接功能也很完整。此外原本算是主打的觸控手寫版也被移除,好處就是可以爭取更多儲物空間。

小改款Eclipse Cross導入PHEV動力,一如預期的使用Outlander PHEV的插電式複合動力技術,以2.4升四缸汽油引擎為主,搭配前後軸各一具電動馬達,並由13.8kWh鋰電池組供電,在日本WLTC測試值下,具備57.3km的純電行駛里程。

原有的汽油動力也予以保留,沿用現有1.5升四缸渦輪引擎,擁有163hp/25.5kgm最大輸出,搭配可模擬8速換檔的CVT無段變速系統,提供前驅與S-AWC四驅車型可選。此外小改款Eclipse Cross也有強化車身剛性,並針對懸吊系統進行優化,原廠表示將有助於提高乘坐舒適性與車內的寧靜度。

55
5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