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曇花一現?傳Kia Stinger或將不會推出下一代
蕭有為
蕭有為享受開車熱愛駕馭
7,982瀏覽/2020-09-26
概覽:
據外媒報導,甫於近期才發表小改款新車的Stinger,下一代車型仍舊是個未知數,甚至可能後繼無人?!

●後繼車型仍在研議中
●現行款延長生產週期
●或將以純電新車取代

於2017年初登場的Sitnger是Kia瞄準歐系豪華運動房車,如BMW 3/4系列、M.Benz C-Class及Audi A4/A5 Sportback的全新「跑房車」產品,不僅採用後驅平台打造,更於引擎蓋底下植入3.3升V6雙渦輪引擎,在當時引發熱烈討論。

儘管Stinger的誕生成功引起車壇關注,且產品力也獲得不少外媒好評,但銷量始終未能與歐系對手抗衡。去年於北美市場僅售出約1.3萬輛,遠不及3/4系列的6.6萬輛;而在歐洲銷售三年的數量加總甚至不到1萬輛。

由於獲利未達預期,加上房車市佔率逐年下滑,休旅車成為車廠搖錢樹,這也讓新一代Stinger的開發計畫變得渾沌不明。據Kia高層向外媒透露,Stinger是否會有下一世代仍在研議階段,目前仍無法下定論,為此現行款或將盡可能延長生命週期,讓內部能有更多時間決定這款品牌性能代表作的命運。

也就是說,短時間內現行Stinger將會持續販售,且在未來很有可能歷經二次小改款以保持產品競爭力。另有外媒指出,Stinger或將改採「純電」動力,以全新車型及面貌推出,作為因應排放法規及市場趨勢的對策。

30
2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KiaStinger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