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404hp插電動力、內裝植入大平板 Jaguar小改款F-Pace亮相!
蕭有為
蕭有為享受開車熱愛駕馭
1.2萬瀏覽/2020-09-15
概覽:
小改款F-Pace將更新重點放在內裝升級和動力更替,大舉採用MHEV輕油電渦輪引擎之外,更帶來輸出超過400hp的全新PHEV動力!

●外型細節小幅修改
●11.4吋多媒體系統
●新增P400e插電車型

於2015年問世的F-Pace是Jaguar旗下首款休旅車,作為BMW X3、M.Benz GLC及Volvo XC60等豪華中型SUV之對手,也在發表後順勢成為品牌中的銷售主力之一。歷經近5年的銷售週期後,Jaguar選在本月帶來全新小改款車型。

外觀大致維持與先前相同輪廓,但細節之處如引擎蓋、前保桿進氣壩及水箱護罩等都已稍作修飾;位於前葉子板上的導流孔旁則新增品牌的「獵豹」廠徽,使得整體扮相比過去更加精緻動感。

新款LED頭燈植入與I-Pace相同的「雙J」LED日行燈,高階車型另配置自動遠近光燈調整,並可另外選配矩陣式LED頭燈,強化夜間或視線不佳時的照明效果。

車尾另針對LED尾燈及後保桿造型作修改,看起來更為簡潔有力。原先略顯單調的圓形排氣尾飾管,現也改為加大四邊形,為F-Pace增添更多性能味。而除了標準套件和R-Dynamic運動套件外,全車系另可選配黑色外觀套件,將水箱護罩、鍍鉻窗框、鋁圈、廠徽及銘牌等黑化處理。

內裝架構變化較大,不僅將整個中控台重新設計,中央更植入猶如平板的11.4吋懸浮式螢幕,空調介面也改採旋鈕搭配觸控面板,多功能方向盤也升級成最新式樣。

全新11.4吋觸控螢幕面積較過去10吋增加48%,顯示亮度也提高3倍。內建新世代Pivi Pro多媒體介面將選單內容大幅簡化,讓使用者只需點選少於2次就能操作或觀看90%以上的資訊,並可與12.3吋數位儀錶連動顯示。

中央鞍座以全新線傳排檔頭取代舊款的升降旋鈕排檔座,原廠表示如此一來可在後方創造出更大的收納空間,前方則可選配手機無線充電板。在排檔座下方另設有小型置物槽,利於放置小物品。

質感精進也是小改款F-Pace強調的重點之一,運用更多皮革及軟質塑料於內裝鋪陳之中,於座艙各處嵌入環艙氣氛燈,並將座椅、車門板及扶手等進行改良工程,於乘坐時能更符合人體工學,強化舒適性。

動力系統更新是小改款F-Pace的一大亮點,全車系提供多種新世代直列四缸及直列六缸汽柴油渦輪引擎選擇,且多數皆具備MHEV輕油電技術輔助,並搭載8速手自排及四驅系統。不過最重要的仍是首次加入的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也就是目前車系中輸出最強悍的P400e車型。

P400e採用一具2.0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為基礎,搭配出力約141hp的電動馬達及容量17.1kWh的鋰電池模組,綜效輸出來到404hp/65.3kgm,0~100km/h加速僅需5.3秒,原廠公布平均油耗可達約45.5km/L,純電行駛距離最大則有53km。使用32kW快充只需30分鐘就能將電池由0%充至80%。

 

 

 

48
6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JaguarF Pace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