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官方證實!BMW首款M3旅行車2022推出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6,546瀏覽/2020-08-12
概覽:
M3 Touring稍早傳言生產計畫獲許可,如今消息經官方證實,新車將成為首款上市販售的M3旅行車!

(8/13更新:M3 Touring經官方證實量產化,預計2022年間發表,內文已進行相應之更新。)

●推測延用「大鼻孔」外型
●不排除提供手排車型
●預計2022年發表

前無古人的M3 Touring確認量產,原廠也率先公布了車尾預覽!

論及德國三大豪華品牌,Audi有RS4 Avant、M.Benz有AMG C 63 Estate,唯獨相對應的BMW M3車系,在過往34年的年歲裡,卻從未跨足性能旅行車產品,然而這樣的堅持可能將在下一代M3上首度被打破!

日前外媒根據內部消息來源,搶先揭露旅行車版本之M3,在生產評估上獲得高層首肯,即將納入新M3的上市陣容。原廠隨後亦證實相關資訊,並確認「M3 Touring」之命名,預告新車規劃在2022年間對外發表!

M3 Touring的話題每隨車系改款換代,便時不時浮上檯面,如今終於確認量產!而論及品牌高性能旅行車,過去僅針對二代與四代M5推出過M5 Touring,M3車系雖然從未跟進販售,但其實廠內過去曾為E46世代M3打造過一款M3 Touring原型車,唯該試作品最終仍未能量產化上市。

出自改裝廠Alpina之手的3系列Touring,常被視為M3 Touring的替代選擇。

M3 Touring預計外觀上將跟進新M3、M4的大型直立水箱罩設計,車尾則延續既有3系列Touring風格,但少不了造型更立體的保桿及左右雙出的四尾管設計。

參考近來品牌策略,未來M3 Touring也有望提供標準版及Competition兩種車型等級,雙雙搭載3.0升雙渦輪直六引擎,前者具備480hp馬力輸出,後者則進一步提升至510hp,且不排除提供6速手排、八速手自排和後驅、四驅配置可供選搭。

依循原廠規劃,新一代M3 Sedan與M4 Coupe將在今年9月正式發表,而M4 Convertible則規劃於明年加入陣容,至於車系首見的M3 Touring,將在後年正式誕生!

 
30
1
相關車款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