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Supra傳植入新M3引擎!但恐於5年後停產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1.2萬瀏覽/2020-07-13
概覽:
傳言豐田計畫為Supra GRMN導入新M3心臟,是否代表著睽違12年的Z4 M Coupe有望藉牛魔王身分獲得重生?

●不排除採限量販售策略
●恐做為停產前最終版本
●Z4仍不會出M Roadster

根據原廠性能子品牌Gazoo Racing的等級劃分,定位上較GR Supra性能更強勁的Supra GRMN,一直在原廠的口袋名單中,不僅在今年稍早於美國註冊商標權,如今更傳言有望共用新M3/M4 Competition的510hp引擎!

日本當地媒體根據原廠內部消息,並結合Supra總工程師多田哲哉受訪資訊,指出Supra GRMN具備上看510hp的3.0升雙渦輪直六引擎,並搭配7速自手排DCT變速箱及後驅配置,新車有望於2023年推出且預期日本售價能落在折合330萬台幣左右。

雖說過去BMW過去也曾將M3引擎植入Z3及初代Z4,進而推出M Coupe及M Roadster等車型,但兩款M Car自2008年停產後便不復見,且早於現行Z4發表前,BMW也已證實本代仍無M版Z4之規劃,若特別為豐田推出一款「借軀還形」的Z4 M Coupe,實在有失合理。

對此,日媒宣稱Supra GRMN推出後,不排除採限量生產200輛的策略,而藉由少量生產,或許能降低高性能Supra對Z4銷售上的威脅性,進而得到BMW的技術支援。

此外,報導更表示Supra身為一款豐田運動精神的象徵性產品,廠內並無長期販售的打算,傳言現行Supra計畫於2025年後停產且無後繼規劃,而Supra GRMN恐怕會以「停產前最終版本」的身分問世!

51
4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ToyotaSupraBMW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