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拓展綠能陣線 Audi A3 PHEV插電版今年登場
蕭有為
蕭有為享受開車熱愛駕馭
5,589瀏覽/2020-05-12
概覽:
Audi在近期發布的官方新聞稿中提到,新一代A3 Sportback/Sedan即將在今夏登陸歐洲各地展間,且未來將新增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

●1.4 TFSI+電動馬達
●50km以上純電續航里程
●「g-tron」天然氣動力也將入列

大改款A3首波公布的動力選項包含兩具汽油及兩具柴油引擎,其中汽油引擎為35 TFSI及35 TFSI MHEV S tronic,兩者皆採1.5升四缸汽油渦輪引擎,最大輸出為150hp/25.5kgm,後者比前者多了48V輕油電科技,可額外獲得約12hp輔助。

如今Audi打算再新增PHEV動力,以達成全車系超過半數以上皆提供PHEV車型的目標。事實上,上一代A3就推出過名為「e-tron」的PHEV版本,搭載1.4 TFSI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綜效輸出達204hp/35.7kgm,最大純電續航里程可達50公里。

儘管Audi沒有釋出關於新一代A3 PHEV的規格資訊,外媒推測將可能採用與集團兄弟車Golf GTE同一套動力系統,以最大馬力150hp的1.4升渦輪引擎為本體,再搭配輸出114hp的電動馬達及鋰電池模組,綜效輸出來到245hp/40.8kgm,純電續航里程可望達到60公里,不論性能或節能表現都會較前代有所進步。

此外,由於「e-tron」已代表Audi旗下電動車產品,新一代A3 PHEV也將改以「TFSI e」來表示動力等級,如同其他家族成員。另一方面,Audi也提到不只將新增PHEV車型,採用天然氣作為燃料來源的「g-tron」車型也將加入車系陣容當中。

27
1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AudiA3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