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油電車型、雙螢幕系統 Hyundai新世代Elantra發表
邵逼
邵逼新聞最快速評論超直白
1.3萬瀏覽/2020-03-18
概覽:
新世代Elantra發表,內外煥然一新之餘,Hybrid版本也一同亮相,新車預計今年秋季開始量產,並於第四季陸續在各地市場上市。

●以第三代K3平台打造
●2具10.25吋螢幕為選配
●Elantra Hybrid動力比照Kona Hybrid

新一代Elantra以第三代K3平台打造,在車長、車寬和軸距都有所增長,車高則降低,加上縮短前懸,讓新車擁有更蟄伏的身型,原廠表示,拜新平台和車體結構之賜,車種更輕、重心更低、也更安全。

外觀導入了Parametric Dynamics 設計語彙,以及轎跑元素,擁有放大、造型更浮誇的網狀水箱護罩,連結輪廓更有曲線感的新式樣頭燈組,前保感設計更加簡潔且俐落,加上引擎蓋上深刻的摺線、上揚之腰線,面容更動感。

凹凸有致的車尾線條極具立體感,搭配深刻鈑線及斜背式尾門衍伸出的擾流尾翼,有種雕刻品的即視感,橫貫尾門的尾燈組內部光條設計以品牌「H」為意象,後下保桿造型使用水平線條,並加入鍍鉻材質妝點。

依車型不同,提供15~17吋鋁圈,原廠也預告之後還會推出N-Line版本,預計內外會有更運動化的設計。

車室格局簡化,並採用水平線條突顯寬廣度,原廠表示新車鋪陳能帶給駕駛高度包覆感,可選配以2具10.25吋螢幕構成的儀錶與觸控式多媒體系統(標配為8吋),同樣為選配項目的還有Qi無線充電裝置、BOSE音響、可將智慧型手機作為車鑰匙的智慧虛擬鑰匙,不過目前僅適用於Android系統。 

多媒體系統整合導航、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倒車攝影、可透過手機進行遠端車輛上/解鎖、空調控制、尋找車輛等操作的BlueLink無線數據通訊,以及經過優化、辨識更精準、以方向盤上按鍵開啟的聲控功能。

Hyundai Smart Sense不意外入列,包含具行人偵測的FCA前方主動煞停、LKA車道偏移輔助、LFA車道維持輔助、HBA遠光燈輔助、DAW駕駛注意力警示等均為標配項目,其他如RCCW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盲點偵測、SCC主動車距維持、HDA高速公路駕駛輔助、SEA車門防撞警示、PCA停車輔助等系統,則需選配。

原廠表示,由於軸距和車寬獲得增長,後排腿部和肩部空間都較前代有所提升,加上即便車高降低也無損車室頭頂空間之設計,乘坐舒適性更甚。

動力方面,Elantra Hybrid比照曾於2020台北車展亮相的Kona Hybrid,以1.6升 GDI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以及1.32 kWh鋰電池,綜效出力為139hp/30kgm,搭配6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原廠推估平均EPA油耗可超過21.3km/L。

除了油電車型,新一代Elantra亦提供2.0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產生147hp/18.3kgm之最大輸出,搭配的是換檔能更加即時且順暢的IVT無段變速箱。

124
7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