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Tesla持續擴張!中美兩地都有設廠計畫!
吳岳
吳岳體驗車的靈魂
8,215瀏覽/2020-03-12
概覽:
Tesla車口數呈現爆炸性成長,為了因應未來新車型的誕生,目前原廠已經在找尋新的設廠地點,而在中美兩地都有新的計畫即將進行,因此也將在兩地擴增廠房。

●中國投資20億美金
●美國中部開設新工廠
●中國也將生產Model Y

電動車成為下一世代主流移動載具,Tesla的銷售量更是如日中天,不久之前他們才慶祝了品牌第100萬輛車下線,從2008年第一輛Roadster下線以來,經過了12年的時間他們就打造了100萬輛電動汽車,雖然對比大型的車廠來說他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快速的擴增也為他們的產線帶來相當大的壓力。

Tesla還有將開始交車的Model Y車型以及討論度極高的Cybertruck需要打造,因此現在他們積極在美國中部尋找新的地點,想要打造另一座超級工廠,未來這個工廠將會主力生產上述的兩個車型,目前他們已經看上了田納西州、印第安那州、肯塔基州、德州以及密西根州,其中田納西州的贏面最高,因為當地是汽車製造廠以及材料供應廠的重要樞紐。

在中國方面,上海已經有了Tesla的超級工廠,但目前在這座工廠內所生產的車輛有高達70%的零件是從海外進口,而他們希望在今年年底以前可以讓整個供應鏈都在地化,因此除了原本就有生產的零件要增加產能之外,還要另闢其他零配件的生產線以及一條沖壓生產線,如此可以增加超級工廠的生產速度,但電池的製造並不在這次的範圍內。

Tesla預計將會在這次的投資當中砸下20億美金,原本在上海超級工廠當中年產量約是15萬台Model 3,投資完畢後將會變成年產量25萬台,其中除了Model 3之外,也會有新的Model Y生產線,而這項計畫也能夠達成他們在2020的年度目標,單一年度交付超過50萬輛電動車到消費者的手中。

另外原本Model Y預定要在3/15才開始交付首批車款,但有些車主表示他們的交車日期被提前至3/13,預計本周末就會有大量的Model Y開箱文章以及影片可以觀看,究竟這輛Tesla全新世代的車款有沒有改善過去組裝品質的問題,還有帶交車後市場的回饋了。

31
4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